2014-01-08 16:17:20Lyndia

20131111-13 Lan家返台宜蘭遊 Day 1

Lan隔了九年才再回台灣,這期間裡蹦出來的三個小朋友當然也要一起回來囉。為了彌補九年的思鄉腸胃,也為了給小朋友們對台灣的美好回憶,事前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規劃行程。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連日雨絲下不停,加上源源感染輪狀病毒,很多原定的必玩、必吃都只能忍痛放棄啦 =_=

回到台灣隔天,Lan一家就自助搭捷運去中正紀念堂晃。據說小朋友沒搭過捷運,結果搭上癮不想下車 XD;至於中正紀念堂,還真是符合Lan說要當個觀光客的首選地點啊 XD

接下來就是宜蘭三日遊啦,第一天的原定計畫是:
頭城樂屋日式料理→蘭陽博物館→外澳海灘→阿宗芋冰城→湯圍溝公園→礁溪蔥油餅→橘之鄉蜜餞館、窯烤山寨村→晶英酒店櫻桃鴨

抵達頭城已經11點,當然先到樂屋日式料理填飽肚子,儲備足夠體力才能好好玩呀~


汆燙當天現撈甜蝦,不大隻,不過挺鮮甜的。Lan剝蝦殼的速度完全趕不上三小口的嗷嗷待哺啊 XD


樂屋超人氣Top 5中的握壽司,生魚片又厚又大塊,上桌的時候生魚片內側已經抹上哇沙米,外側則刷上醬汁;哇沙米不至於過嗆,醬汁也不會過鹹。


樂屋超人氣Top 5中的日式魚肝,口感綿軟,入口即化,沒有魚腥味,有點像是在吃起司。


樂屋超人氣Top 5中的樂屋豆腐,和蘿蔔泥一起泡在醬汁裡,作法看起來有點特別,不過嚐起來倒沒有特別突出。


樂屋超人氣Top 5中的樂屋招牌捲,炸蝦和高麗菜沙拉一起包在海苔裡,炸物的油膩被生菜的清爽給中和了,值得被稱作超人氣。


當天另一項現撈剝皮魚,簡單乾煎就很好吃,而且骨頭大支沒細刺,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樂屋的海鮮夠青沒話說,不過環境真的很家庭式,稍嫌零亂不說,有些碗盤已經留有陳舊的傷痕和黃漬,如果能夠改善的話,應該有助於客人再次上門惠顧的意願。

吃飽喝足,可以開始趴趴走囉~Go~

對於第一次回到台灣的三個小朋友來說,蘭陽博物館應該是讓他們認識外婆故鄉的最好地點吧。


一樓的兒童探索區,設計了不少互動遊戲讓小朋友認識宜蘭的海洋環境。Lan還一一翻譯中文說明給安安聽,教育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啊。


不過小朋友來到這裡應該沒在管學習不學習吧,好不好玩才是重點! XD


為了給安安寫作業用的台灣獼猴介紹資料。


這標本也未免太栩栩如生了吧… O.o


源源發現樹上還有其他動物耶,是什麼呢?大家都好奇的抬頭看。


發現穿山甲的介紹資料似乎比較詳盡,再拍給安安做作業嚕。


這隻可就不是穿山甲的標本了,而是用金屬製成,摸起來涼涼的。


羅東林場的小模型。博物館除了介紹自然環境,也介紹蘭陽地區的歷史發展。


小朋友們對這些復古情境的蠟像非常有興趣,每個都要和他們互動一下。


館外草坪上設置的公共藝術品像是攤開書頁的百科全書。


Samuel好奇的對著望遠鏡探望,不過這麼高的角度究竟能看到什麼啊?


從山林到平原到海洋,把蘭陽地區的自然環境由上而下逐層介紹,連漁船都直接擺進展場。


等著互動劇場場次開放的空檔,Samuel為了稍後能夠吃到冰淇淋,非常乖順的獻上親親抱抱 XD


下著細雨的天氣,只能放棄外澳海灘看衝浪秀和龜山島的行程,往阿宗芋冰城前進。雖然不是小朋友期待的冰淇淋,不過傳統叭噗似乎也挺對他們的胃口。

湯圍溝公園不好停車,放棄;礁溪蔥油餅大排長龍,時間寶貴,只好跳過;殘念啊… =_=


補充完熱量就得來動一動。橘之鄉蜜餞館的金棗蜜餞DIY活動,簡單有趣,好玩又有得吃。


將金棗經由切割器捅進瓶子裡,切開了金棗的外皮,蜜餞的滋味就更容易跑出來了。


加糖加鹽調味道,金棗即將變身讓人流口水的鹹酸甜囉。


雪克雪克,盡情的搖吧搖吧~這應該是小朋友玩得最樂的一個步驟了吧 XD


搖到手酸沒力了還可以丟給老爸接手… XD


糖鹽完全融化之後,就可以裝進玻璃醃漬瓶啦。


安安專注的進行裝瓶動作。


挑塊喜歡的花布裝飾,自己做的蜜餞就完成囉~


源源挑的是藍底星星圖案花布。


Samuel也自己做了一罐蜜餞唷。


勞動(?)之後當然是要接著吃大餐的行程啦~
男性果然是車子的奴隸,就算是只有四歲也一樣… XD


Lan應該是被我上次的食記燒到,指定要吃蘭城晶英紅樓餐廳櫻桃鴨


鴨主角出場。在地人Lan媽也沒吃過這鼎鼎有名的櫻桃烤鴨哩。
說到在地人,飯後要到Lan外婆家過夜,車都開到自家門口了,Lan媽卻認不出來,當場上演大爆笑~(Lan媽歹勢啦,這實在太經典了,沒辦法忍住不分享啊~ XD)


廚師來桌邊上演庖丁解鴨秀啦。


服務人員一邊解說櫻桃鴨的來歷,一邊準備要上桌的片皮鴨捲。


三星蔥餅包著片皮鴨肉,把宜蘭兩大名產一併吃下肚。


鴨肉握壽司,一口吞進嘴裡,還是如同記憶中的香滑啊。


炒青菜,呷肉也要青菜來軋。


片鴨肉。記得上次吃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這麼大一盤,這次的鴨可能比較大隻唷。


油油亮亮的鴨皮和鴨腿,小朋友可喜歡吃了。


白菜煲鴨湯。一就口整個被油脂黏嘴,感覺是滿滿的營養捏。*肥*

晚上還是滴滴答答的下著雨,只能拋下小朋友去宜蘭夜市走一圈就回Lan外婆家休息睡覺囉。


相關連結: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http://www.agrioz.com.tw/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櫻桃烤鴨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_1.html

繽紛樂 2014-02-06 15:46:28

看到這篇遊記~~~我又被櫻桃鴨引的流口水了~~

Lan 2014-02-01 08:21:53

沒想到你生出遊記來了!看了照片好想念台灣啊....
今天跟我兒子看新聞講到淡水過年人潮壅擠
我兒子興奮的跟我說那裏阿姨有待我們去過耶
看來媽媽小孩依樣想念台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