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21:56:38Lyndia

20130917 遠東Café

台北遠東飯店6樓的遠東Café,原本叫壹咖啡,可能因為和平價的壹咖啡有同名的困擾,所以才改名的吧?

感謝eyy和eyy妹帶我來見見世面,也希望兩姐妹能保持愉快的好心情,這樣阿拉蕾也才會很開心唷~ ^_^


即使是平常日的中午,生意還是很好啊,好野人比想像中多得多哩。整體空間沒有喜來登12廚那麼寬闊,還好還不至於擁擠;另一側有些環著天井的座位,看起來很有悠閒的feel,不過離取餐區就稍遠了點。


生菜沙拉從來不在吃包肥的選項裡。第一盤就先上地瓜泥佐棉花糖、義式醬料雞肉、墨西哥香料魚肉、烤杏鮑菇、烤鴨和香腸片。
地瓜泥是我的愛,但是通常不會在吃包肥的時候列為優先選擇,畢竟澱粉類太會占胃容量了,不過地瓜泥竟然和融化的棉花糖搭配,這也太特別了吧,忍不住挖了一大球;入口的味道倒是比較像是南瓜泥,而且竟然有濃濃的薑糖味,不過還是好吃啦~


包肥必吃生魚片!魚肉的部位很不錯,油脂豐富,而且冰度剛好,厚度很夠,滑嫩無筋,在吃過的生魚片裡可算是名列前茅的;不過很奇怪的是,鮭魚生魚片吃不出鮭魚辨識度很高的特別味道,反倒是左上角的魚片有鮮而不腥的魚味,表現完全壓過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


很假會的在夾的時候把一隻隻蝦子排成花環放射狀~ XD
冰塊很夠力,蝦肉吃起來都還冰涼涼的,口感彈實;不過和鮭魚生魚片一樣,沒有很明顯的蝦子味道和甜味,這是怎麼回事?是因為太青了所以沒味道嗎? @_@a?


中西混搭烤盤,烤牛肉、烤雞肉棒棒腿、披薩、燒賣、烤洋芋和烤花枝丸。可能是因為靠近中秋節吧,感覺烤物特別多,連筊白筍都有。烤牛肉和披薩還不錯,烤洋芋吃起來有點乾,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關係。


沒切開還真的看不出來它是顆如假包換的花枝丸啊~好吃! ^Q^


燻鮭魚、乳酪蛋塔派、火腿片捲和鱈魚沙拉。
這時候才發現生菜沙拉的另一側還有前菜區。燻鮭魚略鹹,但大片有口感,吃得到一些鮭魚味;乳酪蛋塔派竟然是冷的,和認知有點違和,不過口味很不錯;火腿片捲裡包著爽口的蔬菜,整個都清新了起來。


茶碗蒸,裡頭的料主要有蝦蝦和金針菇,倒是挺少吃到茶碗蒸裡放金針菇的哩。


芒果白巧克力慕斯。拍照會很好看,所以eyy說要拿,但是我不愛白巧克力,只好由eyy負責解決它嚕... :p


草莓蛋糕、鮮奶油蛋糕、躲在角落的布朗尼和藍莓起司蛋糕。
蛋糕們已經事先分切好了,不過草莓蛋糕切得有點小片,加上蛋糕體本來就鬆軟,所以完全立不起來;蛋糕上擺放的水果給得很多,微微酸甜很解膩。


覆盆子、草莓、香草、芒果和香蕉口味的冰淇淋一盤打盡,冰涼綿密,還吃得到一顆顆的果粒唷~


飯後來杯大吉嶺紅茶;三角茶包讓茶葉好好伸展泡開,茶味醇香,口感不苦澀,是包肥的最佳消油ending~(自我安慰ing...)

原本還以為自己的戰鬥力比起六福皇宮絲路宴時應該回復不少,沒想到整理照片才發現,啊怎麼才只有這樣?! "O.o" 不過接連飯店包肥,再加上中秋節烤肉和涮涮鍋吃到撐,大腹已經直接升級變成超大腹,短期內恐怕只能望美食撫肚興嘆啊... Orz

 

相關連結: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Café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pei/fareasternplaza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cafe-at-far-eastern/

繽紛樂 2013-09-22 02:52:49

正餐果然跟下午茶不一樣 感覺好好吃喔^0^

版主回應
下午茶很糟糕嗎?
遠東Cafe的菜色和其他飯店包肥比起來,雖然不算豐富,不過看起來在料理手法上感覺算是比較有變化的~ ^_^
2013-09-22 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