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11:19:08淡紅色櫻花餡

歐吉將。請保重

歐吉將。請保重 。

"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我的爺爺,他在賣飼料和肥料。"

這是國小一年級時的我,被登在校刊上的文章,

的確,從小,吉將就是個很有修養的人,

總覺得他不像阿嬤一樣常常碎碎念,話也總是不多。

除了白頭髮,高高壯壯的身體,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

看到吉將躺在病床上,是我前所未見的。

自從他年輕時和阿嬤辭掉公務員的工作之後,就開了這家飼料行,

就是這樣白手起家的守著這家店,養活了爸比兩兄弟,

才讓我們全家人都過著不愁吃穿的日子。

但不知不覺,也這樣累壞了身體。

一直以來,吉將都是很強壯的,除了長期的犯胃病以外,

也都有固定看家醫科控制高血壓和糖尿病,

但是畢竟也是70幾歲了,體力再怎麼好,也沒辦法負荷了。

年假前的星期二,知道吉將被送去醫院之後,我就很擔心,

爸比說,是胃出血,休養之後可以獲得改善。

一回到台南,就直奔醫院看吉將,

躺在病床上的吉將,看起來好虛弱,

才一個月不見,病痛纏身的臉孔,更顯得蒼老許多,

算一算,吉將也75歲了呢!

平常話就不多的他,更是一句話都沒說,真令人擔心。

爸比和媽咪晚上輪流在醫院照顧他,真是辛苦了!

幸好,醫生說在除夕那天就可以出院了,

看著吉將的背影,緩慢的步伐,

一步步都是那麼吃力的樣子,讓人覺得很捨不得,

他總是倔強,不想要多麻煩別人,

為了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他和阿嬤拚命的工作著,

一直到老了,我們能給他們什麼呢?這是我一直想要改變我自己的

突然覺得自己太不乖,他們關心我的,似乎遠遠超過我所關心他們的,

突然好希望,吉將和阿嬤,可以再活好多好多年,

雖然有時候有點不耐煩,但還是覺得有吉將和阿嬤疼的孩子很幸福,

媽咪常常說,吉將跟阿嬤在你們小時候真的很疼你們呢!

過年這幾天,吉將的身體總算有些慢慢恢復,

今年過年沒有帶吉將和阿嬤出去玩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希望吉將可以快點恢復元氣,可以像以前那麼Strong,

希望吉將跟阿嬤都可以長命百歲,健健康康。

歐吉將,請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