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9 20:00:00太皮

(金漆皮毛)周末北區消費大獎賞



 

 (金漆皮毛)周末北區消費大獎賞

太 皮

 

    “周末北區消費大獎賞”將於八月四日結束。活動開始之初,我曾抽中五十大元,卻因住在咫尺天涯的路環,最終沒來得及使用便成為數碼垃圾。爾後經歷橫跨整個活動期的折戟沉沙(只抽過數次十元),日前終又抽中一次五十元,且天時地利配合,可以趁周日送女兒到北區上暑期活動之機,狠狠地消費一筆。

    天口,為少走冤枉路,我竟預先做攻略,先上官網找到可使用消費優惠的超市,計劃買一些耐放的日常用品,然而,正當我周日懷着有點飄的心情到達目的地,卻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羮,超市與相鄰一些店舖竟然大打其烊。無奈下轉悠兩個街口,發現一家藥房在玻璃櫥窗外貼着一列A4紙,每紙打印一大字組成“北區消費嘉年華”以作招徠,隨即欣然光顧。

    這次消費大獎賞活動,採用“賣大包”方式,消費者只要消費滿五十元就可得三次抽獎機會,且承辦機構獨立計算。如此一來,提振北區商戶生意之餘,也間接助力不同金融機構支付工具的使用率(我就用過七款),一舉兩得。抽獎體驗也不錯,我尤喜歡那種轉盤式的,所謂抽獎嘛,就是這回事。

    周末消費大獎賞可推動消費,商戶和消費者都有得着,坊間反響不俗,未來可多加舉辦。

    遺憾是消費優惠只能在緊接的周末使用,不用的話,金額清零,冇情講。我中了多次十元,老實說,除了街坊,誰會為省下十元專程到北區消費呢?(當然,街坊客幫襯已很不錯)加上不少商戶周日休息,就更加局限可使用的機會。此設計對商戶來說,得益多寡,值得研究。

    不知當中是否有資金流等複雜的金融因素考量,作為消費者,我倒希望未來在推出類似活動時,可考慮將消費優惠的使用期限由緊接的周末改為緊接的四個周末乃至整個活動期。這樣可讓消費者有充裕時間消費,得益的也是商戶。(原載於2024年7月底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