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20:50:31crystal

合歡東峰上的求婚記

想再去合歡東峰,

已經跟翰提了很多次,

但是翰總是擔心這、操煩那,

我也開始擔心自己的決定是錯的時候,

翰居然很認真答應我,並且不時的提醒我爬山的日期快到了,

我雖然對他的轉變感到奇怪,但是並沒有懷疑他什麼,

他可能不想又被我說言而無信吧,

總之, 昨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到合歡東峰爬山,

一路上天氣時好時壞,

天空的厚雲層、濃霧一直緊緊的粘著合歡山不肯放手,

雖然已經3年多沒有上去了,

那兒似乎沒什麼改變,

不過沿路倒是多了很多單車族展現意志力的猛踩踏板,

山上的氣溫比平地少了10~15,

想戴上去的乾糧也整個膨脹起來,

有了上回曬傷的經驗,

這次我塗了厚厚的防曬乳,戴了漁夫帽,

並且堅持翰也要有相同著裝備,

雖然,今天的太陽並不大,

我跟翰在山腳的停車場整裝出發,

由於4月的氣溫還很低加上空氣稀薄,

我也不清楚翰的身體狀況如何?

有好多次都擔心他會昏倒,

所以現在我們也要靠著意志力支撐,

好玩的是,每個登山客似乎都跟對方很熟識似的,

總是互相加油打氣,

原本比我們還要高的主峰也開始在我們的腳下,

以為遙不可及的小山峰也一一的被我們征服,

直到登上了海拔3,421的三角尖,

才發現原來山上有這麼多的人在這裡拍照、吃東西,

但是這裡可不是我的目的地,

我拉著翰指示他往左走,

雖然氣候不佳,

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快到了,快到了,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我們往靠近奇萊山的方向走去,

越來越安靜,登山客的聲音也越來越小,

直到我們走到了3年前的目的地時,

內心的激動無法壓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又來到了這裡,

我們一邊吃著乾糧,一邊後悔怎麼沒帶熱水+泡麵上來,

我也不時站起來眺望奇萊山,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給小康,

告訴他我現在在這裡,

四周圍寧靜的祇有風聲,右手邊的山谷不斷翻揚起薄霧,

薄霧圍繞著我跟翰,似乎不想讓我們看見奇萊山的全貌,

突然翰要我坐下,並且握住我的雙手,然後要我將眼睛閉起來,

雖然腦子裡有閃過他要做什麼,卻不相信他真的會這樣做,

我感覺到他的左手伸進外套口袋,接著聽見鈕扣打開的聲音,

我卻不敢張開眼睛,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怎麼面對他,

這時候他說:我想陪伴你一輩子,請妳嫁給我好嗎?

張開眼睛後不敢相信他拿著鑽戒在跟我求婚?

然後我開始笑場,跟他說:我都還沒有流眼淚ㄟ,這樣就要我答應你?

於是他開始很認真的說希望我嫁給他之類的,

本來淚水已經在眼框中打轉,

我又撲嗤一聲笑了出來說:這些你以前都講過啦,有沒有新的?

反覆了兩三次後我發現眼淚流不下來,

卻一直在翰的眼睛裡看見不斷笑場的自己,所以我點頭答應了他,

怎麼知道更好笑的是,戒指居然太小戴不下去,

硬戴進去左手去發現摘不下來,

後來還是他想到我有帶肥皂水(想要到山頂吹泡泡)才將戒指拔下來,

我笑他該不會是要給別人的吧,

然後他很無辜的跟我說:小芋老婆說有看過你的手,說不用買太大,

我笑他常常牽我的手居然還不知道手指頭的尺寸多少?

總之,想不到在合歡東峰的山頂上、奇萊山的面前,

有人會跟我求婚,而且還這麼好笑,

我們回途走到了三角尖,還遇到一隻正在檢登山客掉落食物的小鳥,

下山的途中一直很捨不得離開,不斷的回頭看看,

有趣的是走到山腳下時,又遇到了那隻肚子餓的小鳥,

想跟我們要東西吃,我還幫牠拍了照片,

回到停車場前,我單獨去了洗手間,

從洗手間出來後,沒看見翰的車子,

心裡還偷偷的抱怨翰說:很冷ㄟ,怎麼沒有把車開出來,真是不貼心,

我回到車上時,居然發現有個小熊花束在位置上,

然後我說:抱歉我走錯了,

又把車門關上,走離開車子,

我可能真的不擅長面對這種情況吧,

他說:中間2隻小熊代表我們,周圍9隻小熊表示長長久久,

我笑著跟他說:恩,很好,這個比花實際多了,

才發現自己,怎麼都一直在笑場,

翰可是很認真的做這些事情的,

我跟他說抱歉,我不是故意一直笑場的,

翰說沒關係,他本來就是希望我能開開心心的嫁給他,

我看著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心裡面閃過很多很多想法,

他的確不是最好的,

可是從我們開始到現在,

他一直都很用心,一直都不肯放棄,

即時我家人不喜歡他,即時他沒有很多積蓄,

重要的是跟他在一起很開心,

他也願意跟我一起解決問題,

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難忘的回憶,

下次再來,

再來看看合歡東峰吧!

2009-04-25 14:16:07

ㄏㄏ,被我發現囉!趕快丟紅色炸彈吧,幸福喔!!

台長 2009-04-23 21:48:23

哈哈..這有什麼好恭喜的..我反悔啦...ㄎㄎㄎ...

2009-04-17 15:32:10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