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11:26:38crystal

如繁星般的第一次

常常會覺得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第一次養寵物因為我的不小心而讓牠死亡。

第一次偷騎摩托車不小心跌倒,留下傷疤。

第一次暗戀一個男生,結果發現他說話有台灣國語….

第一次被教官罵的狗血淋頭,導致我現在很怕說話大聲的人。

第一次跟男生牽手,那種觸電的心動。

第一次對人生絕望,想結束自己生命。

第一次穿著正式服裝去面試工作,感覺自己有點自信過頭。

第一次遇到討厭的客人,對他的服務態度很差。

第一次暗戀的男生帶女友出現在我櫃檯前時,竟呆立長達10秒左右。

第一次跟好朋友工作上的爭執,心裡難過好久。

第一次離子燙失敗,自己還是覺得很美。

第一次對好朋友發脾氣,事後懊悔不已。

第一次發現我愛你這三個字居然這麼難說出口。

第一次騎摩托車發生事故,看到非常驚慌失措的翰。

第一次認真的罵妹妹,因為他又半夜3點才回家。

第一次在工作出了很嚴重的錯誤,讓我的前輩跟同事吵架。

第一次覺得原來我的父母親是愛我的。

第一次在公司受委屈,在朋友面前哭了出來。

第一次被同事起鬨,要我跟另一個男同事在一起。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恨你是因為我愛你,而狂哭回家。

第一次覺得自己成熟的可以處裡事情卻又覺得自己很膽小。

第一次被朋友欺騙。

第一次帶男生回家,被媽媽虧說那是我男朋友嗎?當時也才幼稚園中班。

第一次…….

當這個第一次突然發生時,總是會讓我措手不及,

做出很多讓我事後會後悔的答案,

然後就會開始期待下次發生同樣的狀況時候,要將問題處裡的更盡善盡美,

可是生命最可愛也最討厭的地方就是不可能會發生相同的第一次,

所以我每次都期待下次會更好,如此的反覆著。

最近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不希望自己老是在後悔中度過,

要把每個第一次都當做最後一次去努力。

要適時的更正錯誤,讓自己進步。

我想就算有了失誤的第二次、第三次也沒關係

人生就是這樣才有趣、才好玩,

畢竟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和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