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12:19:59crystal

所謂的人生。

心境柔軟了很多,也穩定了不少,就像是當初離職後找不到方向的自己,突然清楚自己的定位,重新再出發似的。

雖然知道人生苦短,要努力就要趁現在,可是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每天用工作忙碌填滿自己,藉口時間空閒,所以又跑去考財金證照,假裝自己博學多聞,所以跟去社區大學上中醫課程,日子過的充實自在,直到遇到了他才發現,原來生命裡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物。所謂的人生,可不是這樣的輕鬆自在。

記得以前曾經看過ㄧ個投影片,主要在描述一個不規則的ㄇ字型一路上跌跌撞撞,不斷的往前走,發生了許多摩擦,許多的不愉快,目的在找尋與自己對稱的另外一個ㄇ字型,有一天他遇到了契合的另外一半,他們兩個組合在一起就像是一的完整的正方形,雖然看似完美,但是卻有許多的不適合,還是有許多稜稜角角,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高興,於是他們不斷的包容,不斷的體諒,慢慢的將對方的稜角磨圓消除,終究他們成為了一個完美的圓形,

很多事物又未嘗是如此呢?雖然找到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但是裡頭的公司文化與同事,卻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又也許遇到了一個愛自己的人,但是你卻不一定愛他的所有全部,總是會碰到自己討厭、不喜歡的事情,難不成我要為了這一、兩個不完美而否定他的一切嗎?這樣做是比較輕鬆,大不了將他丟掉,再重新找尋一個更完美的人,可是如果將人生過的這麼自在,沒有煩惱的話,我想有天到閻羅王面前時候,他也許不准我上天堂,因為我還沒好好的體會所謂的人生路程。再說,人生就是因為有苦有樂,才會這麼的有趣好玩。

感謝老天讓我遇到了他,讓我學習到人生不同的課題,也讓我感受到不同於親人的幸福感,很多事情都不是在預料中發生的,反正遇到事情就去解決,解決不了的,就拿出來討論,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一關一關的去破解它,所謂的人生就像是電玩般簡單,全看自己怎麼樣去看它。

總而言之,謝謝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