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5:43:36小月亮

做為孩子心靈的後盾

     好快啊~小小月也升上小四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其實不去想也就這樣度過了,在這年安親班安排給她之前在小二教過她的sandy老師,我一直以來都認為這樣對小小月是很好的....

  由於小三的老師是頭一回教到小小月,也是第一次接手小三的課程,所以使得老師及小小月都很辛苦,成績也有掉了些,對小小月來說,也是很難過的,心想這回回到小二教過的老師了,當時小小月可愛的很這位sandy呢,而且她也教過小四,應該没問題~怎知?問題才多呢...

  也許是在小三學習上没有很吸收,以致於要升小四時,小小月也會很辛苦,在這方面我也只能請sandy老師多幫忙,但也許是老師受到我的請求吧,對小小月也很要求,漸漸的讓小小月開始討厭起她了,每回在家中唸起時,我都會為老師講話,久了我的小小月也開始不想在我這提起了~

  老師常會留她到七點半,也會給她很多練習,對她而言,真的感到吃重,對我而言,只想讓她補起之前不懂的地方,好讓她有信心在小四時,能夠銜接的上,卻没站在她的立場看到她的委屈,其實這一路上我是很心疼她的,在和主任談了之後,由她介入去改變老師的心態,而我也調整了自己,才讓小小月重新開始有了笑容...

  我告訴自己,没什麼比小小月開心更重要的事了,學習是建立在愉悅的環境下,也要讓她明白爸媽並不是要她拿高分,只是希望她能認真,負責任的對待課業,未來的路很長,我也很清楚若她没有保持中上,她未來只會更辛苦,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能給的就是支持及陪伴,在她辛苦時給予鼓勵,在她沮喪時給予安慰~~

  現在和小小月談開了,我也重新看到她的笑容,雖然她一樣糊塗,一樣一堆課業,但我們是可以溝通的,她每天總要不停的找機會抱著我,小小月啊~讓我們一同成長,我會做好你心靈的後盾,會為你加油,雖然你一樣會跌倒,前頭一樣會有許多挑戰等著你,但我和爸比都會陪著你,去努力走出你的一片小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