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3:59:01Lydia

【我在舊城二三事】From day to day, out of the night

清晨 六點多就起床
昨天的這個時候還在因project而焦慮跳起床來
今早 朋友有難 還是得爬起來 打個越洋電話關心一下

矽谷頹廢男的幸福故事還沒結束(開始)呢
不知道上禮拜出了那麼大的紕漏
簡單來說
女主角在版上公開了新戀情
與另一男主角聯合 兩人的版都在攻訐他
他受不了 聯合他的網友 開始"三"邊對戰
我忍著清晨的低溫 低聲問他
"如果她回來找你 你會回心轉意嗎?"

"當然不敢!她真是可怕的女人..!我覺得我真的徹底被她欺騙了!"
"Lydia妳是最大的人證!妳知道我對她真的很好,對不對?"
"她怎麼可以這樣劈腿.."

我知道 你心地很善良 很寬容
你因為太愛她 所以要給她最好的幸福 就是祝福她下一段的幸福
我知道你也不平這樣白白被欺瞞拋棄 這些我都可以理解
但 你每跟你的網友抱怨一次 你的心 又痛一次 不是嗎
我們 不是已經學會了 不要批評?
妹 是我的好友 我一直寫信關心她 鼓勵她 可是我沒見過她
現實生活中 我只認識你這個戰友 我 沒有立場評斷誰是誰非
如果 你擔心她再"加害"於她現任也是在Yahoo認識的男友
怕那個人也跟你一樣成為受害者 那 也是他們的命運
我們每個人 與生俱來 就有不一樣要修的課題 有不一樣的難關要面對
你愛她 你希望她要成熟一點
不要在感情上兒戲 把男人當作一時的依靠 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
但 這就是她這輩子要修的課題
也許 她明年就徹底覺悟 也許 她一輩子持續犯錯 卻都不知道她錯在哪
我們 不如就此 雙手合十 為她的未來默禱 祝福她未來幸幸福福 順順利利吧
不要在黑夜裡 與支持你的 認識她的網友 開始唇槍舌戰
更不需要去看她 以及她現任男友的版
你每看一次 就更傷害你自己一次
我知道你忍不住關心她 這是可理解的
但 她不會因為你這樣的關心 而開心
她反而會更有壓力 離你更遠 畢竟 她現在已經有她以為的幸福了
我們該恭喜她 不要認定那個只有高職學歷的網友 一定不能給她幸福
全世界 最不能直接關心她的人 就是你
不要 再做傷害你自己的事好嗎
Steve 拿出你工程師的理性與智慧
你是你們公司RD的leader 我未來創業的好伙伴
還記得你說 我非常適合走Multi media?
我就憑你這句話 當作我的信念
See, 我現在在美國 我有勇氣再次回來這裡
那個夢 不會太遙遠 不會太遙遠的.
不要為了她 放棄你的大好前程
走出黑夜 將白天時間拉長吧!
不要擔心她,把她交給我吧!
相信我 我在美國 會繼續嘗試與她對談 我一定盡力
把她交給我、把她交給我吧!

他無奈地對我說謝謝,掛電話前還不忘提醒我,要常打電話給他..

想起好友莫先生說的,
"是 我單身 但怯懦 在毫無準備下面對感情時 往往棄械成逃兵
然而戰場很大 曖昧瀰漫 流彈滿天
而我一彈未發的站在這 且近乎白痴的比著和平手勢 大夥總不忍濫殺無辜吧 "
...

我 Lydia
已經退出戰局了
這一戰 戮戮沙場 鑼鼓喧天 煙硝瀰漫
我默默地看著前線 大夥衝鋒陷陣
有人敗陣下來 沒幾天 又再度上戰場 與不同的敵人相遇
說是敵人 可能明天就成了愛人 後天 又變成了敵人
因為 敵我不分這個道理 你一定懂的
敵人 哪知道我軍以前幹過什麼荒唐事啊?
或許會有人建議我 何不運用我的美貌 我的身材 我的學歷 我的文采
讓一堆敵人 成為我的愛人
我說 我 從沒想過要打仗
所以戰敗一次 就不願再敗陣第二次了
我 總可以選擇 我要我的白天多一點
我 更不想 與黑夜 過意不去啊...!!!
(網路一直都在黑夜裡比較多)

掛上電話
我打開Seattle folder
雪白的天窗 藍天 陽光的景致
他說,這是我未來在西雅圖的房間
我問他,是不是很像畫室的閣樓?
他笑著點頭稱是.
我說,多好,你知道我曾有當畫家的美夢啊!
自此,我就再也沒提過這房間的樣子.

正如同他為我在西雅圖旅行規劃的藍圖一樣,
該喝的咖啡 該聽的Seattle Symphony、Jazz, 該去的pub...
還有 說好要帶我回洛杉磯時 要去西來寺朝聖 拜訪該拜訪的朋友
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計畫
"等妳來再說吧" 他緩緩地說.
因為我們並不想藉由想像來滿足未抵達前的好奇.
"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我們異口同聲說.
還記得我說過嗎?
"我現在,很怕愛作夢的人.
因為我自己是愛作夢的人.
我怕
交談的時間過短 醞釀的時間過長
寫作的時間太短 遐想的空間無限大?"
這就是我們精簡計畫的目的.
不需想像 沒有預期 就是最好的結果.

我知道他愛在深夜裡 聽KJ 點一根cigar 佐一杯咖啡
他知道我愛在深夜裡 在燈光微暈下 一首Tangle,
Maria de Buenos Aires 翩翩起舞
但是 此時此刻
我們各自的桌上 都有一疊厚厚的任務要完成
即使我們 擁有同樣時差的白天黑夜
現況都不允許我們在黑夜沈溺太久.
該捨棄的微醺 還是要適時捨棄
寧可..把這般寫意放在心裡

我想
既然我的黑夜是台灣的白天
何不讓我一直在白天的世界裡
愉快地存在著?

最怕 電腦開機後
一旦連上網路 就會看到不該看的消息
那怕是好消息 你恐怕也開心不起來
因為 消息的主人已成過客 已不屬於你的世界
何必苦苦掛在你心裡 成了肩上包袱 讓你因此裹足不前?

Hey,你看到我現在 在美國 跑得多快嗎?
我在豔陽下 愉快 並努力地往前跑
你一定沒有看過如此這般的我
在Stu
我一定會因功課繁重而有低潮
因對自己期許過高反而陷入更深的絕境
但 我的陽光 往往很快就會出現 將這一切蒸發掉

我現在 跑得比你快哦
不用擔心我會跑不動 我反而希望你加加油
Come on! 不要在原地踏步了!
Let's get out of the dark,
just come up with the sunshine, the hope!


當你看到這一行時,表示你該關掉這個視窗, 準備好好工作/睡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