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7:05:50灰 ”襄

火影同人;逆轉童話。。23 離譜


 算準箭擊停止,槍兵前衝的空檔,佐助打算趁那時候,一舉衝往羽之國公主身邊挾持。

 可他還沒外衝,狀況就已經發生改變,「妳到底有完沒完?」

 本來不打算幫任何一邊的籽薰被惹得忍無可忍,快速地架起了防護罩,在他們三人身邊的同時,她問。

 「妳、妳,」羽之國公主頓時反應不過來,她是把籽薰這個女巫當作自身的利器的。


 「太好了,」防護罩內的櫻忍不住開心,果然這才是他們的籽薰嘛!

 雖然不願意潑冷水,鳴人還是提醒,「先別放心得太早了。」畢竟,現在他們是無法掌握狀況的。

 佐助則是明顯地鬆了一口氣,幸好。他們對她而言,還是重要的吧……

 軍隊知道對著防護罩沒用,便紛紛把武器對準了籽薰,早籽到他們會這樣,她已經先一刻,來到羽之國公主身後,以手為刃比著。


 「欸,欸,」她害怕地喊著,隨即才想起唯一能讓她聽話的東西,「妳就不怕我公開妳師父的秘密?」

 「妳真以為那能保妳多久的命,多少無理取鬧?」

 她早就受夠了!那卷軸不是師父的秘密,她也早就知道了。

 如果不是師父臨終前,要她替她完成未完的願望:照料羽之國,她根本不會離開森林。

 「你們羽之國真的以為,我跟師父是如此任你們宰割的嗎?」


 在師父與現在的自己年紀差不多的時候,她曾經出外歷練過一次只是沒想到那次既然會遭過到他,當時羽之國的王子,上一任羽之國王。

 更沒想過一見鍾情這四個字居然能夠實際發生。

 可是羽之國的王室怎麼能接受呢?尤其是知道她是個女巫,更是個年輕的女巫時,他們一口咬定,是師父刻意化身欺騙,想中止羽之國運。

 偏偏,那個王子不是個多麼堅強的人,輕而易舉地捨下了與師父的情感。

 可師父對他不理不棄,在臨走前,以法術確定他的王位,更留下兩個卷軸,唯一能讓她再出江湖的東西。


 之後,師父與師祖鬧翻了,斷絕了關係,後來,師父收養了還小的她,開始對她的全能教育。

 一直到她十四歲的時候,現任的羽之國王,帶著卷軸請出了師父,要她替羽之國廣攻領土。

 一開始的他們真的勢如破竹,直到將觸角往南部延展,正式與火之國對決,師父就是在那場戰役中受傷。

 被奄奄一息地送回自己身邊,她不怪火之國從來,她一直知道是羽之國的予取予求,造就了師父內虛的法力。

 所以在救火之后的那刻,她從未有過遲疑。


 是師父笨。不是她不尊師重道,而是她只能心酸地如此認為。

 即使是死前,師父掛念的卻始終是羽之國以及已亡的羽之國王,那個改變她一生的男人。

 她問過師父,為什麼不把那段記憶拿去,從此不再管理世事,師父只是回了那句,『不論痛苦、悲哀或喜悅,沒有記憶,都是令人難過的事。』

 然後,拜託她,實現最後一個卷軸的心願。


 沒有人知道,當她看到羽之國公主拿著那張卷軸的當下,她的心情是多麼地憤怒。

 不過,她還是接受了,為了師父,儘管,她有多麼多麼多麼地討厭羽之國。

 也是因為這樣,她討厭情感,那些糾葛在一起的東西。

 所以她才不願觀星,不願走向星象所說的那個結局---


 「這不是妳們欠我們的嗎?」羽之國公主仍辯著,完全無視無籽薰那明顯神傷的表情。

 『到底是誰欠誰?師父,他們到底那點值得妳犧牲了?』

 後來,她做過調查,師父其實是可以撐過那場戰役的。但她放棄了,她大概也是厭倦替羽之國行事了吧?

 她寧願死去,去尋找記憶中那完善的男人。不負責地把責任丟給她,再在最後一口氣前與她說了聲『對不起』。

 那是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眼淚決堤。


 『師父,對不起。』這次換她對師父說,在她的手刃,逐漸逼近於她的咽喉時。

 「住手。」

 佐助的一聲提醒,阻止了籽薰的行為,也喚醒了她的理智。

 雖然她們兩人之間只有少數地對話,可是加上之前籽薰曾與他說過的故事,他其實不難聽出羽之國與籽薰師徒間曾發生過什麼大事。

 縱使不完全明白,可是他知道她一定會後悔的。


 「佐助,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我們快聯姻吧。」現在已經早也沒有誰想理會她的耍花痴了……

 『對,我不該失控的…』平復了下心情,她必須以更理智的態度處理眼前這個女人。

 她放開對她喉部的控制,改用更適合她的水平的方式:扯過她的髮,面對這個很沒知覺的人,她也想不到別種方式了。

 「我已經如妳所願地,取消了佐助跟櫻的婚約,我與師父也再也不欠你們羽之國什麼。」


 『任務完成了,師父,妳可以安心了吧!』

 這麼說或許還不夠清楚,她再多警告一些好了,「我的能耐,妳應該再清楚不過,從現在起,妳還有你們羽之國的人,最好不要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跟我師父不想看到你們。」

 「欸,妳真的以為我會怕妳是不是,妳快放手哦!」某公主還是很不怕死地嗆聲。

 孰可忍、孰不可忍嘛!籽薰灌了一個法術到她的腦裡,馬上,她靜了下來,連雙眼都漸漸無神。


 「公主,」周遭的侍術,擔心地衝了上來,卻礙於籽薰的目光卻退了回去。

 「她三天就沒事了。」交代之後,她又看回羽之國公主身上,「還有,別想跟火之國、葉之國作對了,如果不是我師父幫忙,你們才不能拿到這樣的地位。」

 乖乖地點了頭,那公主顯得『聽話』了很多,「現在全部回到羽之國去。」

 又點了點頭,她帶著侍衛們離開他們的視線。


 好啦,剩他們了,剩尷尬了---






小襄:這一篇的產生真是多舛呀....

小櫻:妳又要說什麼故事了呀?

小襄:打正文是在我家,貼正文是在同學家,修改os又回到我家了,是不是很多舛?

小櫻:是妳無緣無故跑去別人家鬧的好不好......

小襄:沒禮貌 = = 是為了要在今天出完好不好,很有意義的!

小櫻:哦?說來聽聽呀!(都已經拖那麼久了,是有差這幾天?)

小襄:(深諳她括號裡的字)我不想說了~~(撇頭)反正大家待會兒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