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17:10:02灰 ”襄

火影同人;逆轉童話。。24 結局

 還有沉默。

 僵持的四個人,其中兩個是無言以對,另外兩個是審慎地觀察,嗯……讓開口這個行為更加突兀了……

 「對不起。」說完,籽薰就想轉身走掉。

 她無法忍受,這樣不堪的自己多停留在他們的視線中一秒,帶著目的刻意接近他們的自己、甚至不知羞恥地想留下的自己,太過於醜陋。

 太不像原來的她。


 看出她將有的舉動,小櫻顧不得地大喊出聲,「籽薰,不要走。」

 欲旋的身軀不自然地僵了一下,她這次沒轉過面容,「對不起,櫻。」

 她道歉,因為她無法答應她的要求,更因為自己拋下了她,是她給了她對待這個世界的新視野,卻又狠心地讓她知道,這一切只是她為達目的設下的『騙局』。

 相處了這些日子,如果她還不能聽出籽薰的意思,那她真的枉費了她的照顧了,「不管妳是因為什麼原因來的,籽薰,這些日子的相處是事實,妳為我們好也是事實呀!」

 她大可不理她們,只是以法術達成她的目的,不是嗎?她辦得到的,她只是不怎麼做而已。


 「我只是想贖罪。」小聲地,籽薰仍維持背對姿態地回答。

 在她的心裡,滿滿的是愧疚。她想改變櫻姬樣,並不是看不過去她的麻木,而是在抽去她的支柱前的『哄騙』。

 她絕對相信,即使沒有愛情,佐助王子與櫻姬樣仍是會選擇聯姻,但遭她操作後的結局發生後,是會讓她無法面對櫻的,所以她只能讓她堅強。

 「籽薰……」櫻的話裡帶著了一點氣急敗壞,她知道不管自己說什麼,籽薰都有她的立場反駁,她的口才是不比籽薰好,而同時,她也沒有她的嘴硬。


 靜默地等待了會,她知道她是不該期待的,她怎麼能夠期待,最被欺騙的佐助開口說些什麼呢?

 「我走了。」這次連再見她都不會說,在知道事情的真相之後,他們是絕對不可能願意與自己再有任何接觸的。

 一步一步,她往樹林的另一端走去。

 一步一步,她要走出這段定會讓她回味許久的回憶。


 「佐助!」暗示的不夠,在籽薰距離了一小段距離後,櫻與鳴人按捺不足地喊了。

 早就知道他們會跟自己說些什麼,所以佐助先行舉步,追上了她的背影。

 自己的心裡究竟是怎麼看待籽薰?在看到她站在羽之國那邊時,他的憐惜竟大過憤怒就知道了。

 他不喜歡她不發一語、置身事外的表情,那代表了她連她自己都可以無所謂,他更討厭她在提及她師父時,失控的模樣,她師父的責任不需要她來擔。


 他不說話、不作反應,其實只是在等待,難道他就等不到她對於自己隻字片語的表示嗎?

 嘆了口氣,往前追的人,還是他。

 跟在她的背後,漸漸地拉近了距離,他不知道她發現了自己沒有?反正,她故意裝作沒發現,或者真的沒注意到,也沒有差別,

 「遠星籽薰───」他都會主動叫她。


 她沒有聽錯吧?停住了腳步,籽薰卻沒有回過頭,這是她的錯覺吧!她以為最不可能追上來的人就是他了。

 看著前人的『累格』,佐助又開口了,「妳是不想還是不敢面對我?」
真的…是他?「你還追來做什麼?」

 「每次都丟些莫名其妙的話後就走,卻不聽我們想對妳說的,妳不覺得妳很不公平嗎?」


 不公平……這麼說起來,似乎真是如此,那麼,「是羽之國的公主以我師父為要脅,要阻止你跟櫻聯姻,我會去火之國救你母后就是為了認識你,其他的,我沒說謊。」她給他一個解釋就對了吧。

 這些不用她說,他勉強也猜得出來,「我要的不是這個。」

 「不然,你要什麼?」除此之外,她不知道佐助還有什麼追上來的理由。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妳的吧?」也許是為了報復吧,佐助說的話也越來越沒有個所以然了。


 看她還是不懂自己的意思,他決定不再與她打啞謎了,「如果妳是怕事情被揭發才決定離開,那妳現在還有什麼不能留下的理由?」

 「不是的。」那並不是她非走不可的原因,一人做事一人當的道理她懂,要負責任的事情,她不會逃避。

 問題在於,是她無法負責任的事項上呀。

 「那如果連這個都不是理由了,」一步一步,佐助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一時之間,籽薰竟也不知道要退要留,只是待在原地,「那麼留下好嗎?」

 同一時間,他握上了她的手,「我不希望妳走。」


 來不及了。

 在手握上的那刻,她就明白了。

 幾年沒再出現的眼淚也在瞬間湧了上,「不可能的,佐助,我說過我不能不走的,可不可以不留我?」

 可不可以不要再徒留難過了?


 伸出手,擦掉她滿盈的淚,他總覺得她剛剛似乎脫口而出了『來不及了』四個字。

 他怎麼覺得越接近她,謎團越是重重呢?「不能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訴我嗎?」他真的想為她分擔。

 「對不起,佐助。」想拉回自己仍在他掌中的手,他卻固執地不願意放開。

 「告訴我。」牽著她,就像牽著謎霧一樣,偏偏,他卻又清楚地知道,對於她的感覺,是『喜歡』。

 「對不起,我不能愛你。」


 是不能,而不是否定的答案。

 才領悟到這一點,她便真的如同霧般散去了,又一項她的精心法術。

 為什麼是否定的答案?緊了緊早已經空盪的手,他的追來毫無意義。

 她還是輕易地離開了?她還是輕易地拋下自己了!那麼還多說個什麼『能』字呢?直接給他一個『不』字還不足夠嗎?

 再攤開了右手,這次卻多了張紙箋,即使被她踐踏得心傷,他還是迫不及待地細讀。


 【來不及了,星星還是走向了它的宿命。

  不是不愛,是不能愛,不是不想留,而是不能留,你懂的吧?
 
  星星說,我會遇到你。因為師父,我不能違逆。
 
  星星說,我會愛上你。因為你的好,我不能違逆。
 
  但星星也說,我一定會離開你……】


 看完,佐助抬了首,對著未黑盡的天空,望著星星還未出沒的天空。

 「難怪,妳總不愛觀星……」

                               《完》







小襄:這篇的出產更多舛了....

小櫻:怎麼是完全一樣的話呀 = = 妳很混欸!

小襄:我重打了那麼多遍不能抱怨一下哦?不找妳了啦!(呼喊)籽薰~~籽薰~~

籽薰:(突然出現)做什麼?

小襄:我親愛的創角,故事終於完結了,有什麼感覺嗎?

籽薰:終於....

小襄:(無言)那兩位男主角有什麼感覺嗎?

佐助:(還是被拉出來了)月刊嘛,根本。

小襄:呵呵呵(被發現了)

鳴人:耶!完結了~~我整篇都好帥哦ˇ(大喜)

小襄:(果然鳴人是好人欸)好啦,真的要end了,就一起說最後一句話吧!

五人:謝謝大家的收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