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16:35:43灰 ”襄

火影同人;逆轉童話。。10 秘密



 氣氛有所改變了!這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

 坐在今日過夜的小木屋的椅子上,佐助還有一點無法接受那麼大的改變。

 『到底是怎麼回事呀?』他自問,卻沒有解答。

 應該不是鳴人與御巫受不了地大打了一架,爾後,輸的人聽話吧?

 可是,偏偏,鳴人也向佐助投來了疑惑的眼神……


 還是說,在他們殺敵的那段時間,這兩個後頭的女人做了什麼協議?

 不會吧…御巫如果是那麼好說話的人,也就不會有那些紛爭了吧!

 而且,就她的樣子看來,雖然她並沒有在臉上寫了太多意外,可是對於事實的真相也不是那麼有把握。

 所以事情的徵結,就在櫻姬樣身上囉?


 身為當事人之一的御巫,似乎沒有他們那兩個男生那麼拘泥於答案。

 更或者,她是沒有發覺吧!「我有點累,先進去了!」

 她今天耗費了太多法力,疲態昭然若揭,必須利用睡眠的時間養息。

 「哦。」佐助輕鬆地答應,還是無法從她身上看出什麼端倪。

 還是,他乾脆放棄理解好了?原因也不是那麼重要嘛!合好了,不就好了?


 才這麼想的他,馬上就釋懷了,這樣也好,落得輕鬆。

 不過,鳴人可沒那麼好打發,好奇心被撩撥得越來越高,加上一點擔心櫻姬樣的心情,他非要到答案不可。

 尤其是在今天戰後,她那奇怪的模樣,讓他一定要明瞭這件事才行!

 還在想著,要怎麼從櫻姬樣口中問到答案,她卻先喝畢杯中那口茶,「我也先進去了。」

 她總算等到了能與御巫單獨相處、好好談開的機會了。


 目送著櫻姬樣離開,鳴人的眉還皺著,佐助卻又發現了一點不對勁,「姬樣是不是往御巫的房間去啦?」

 她們的房間是在不同的方向的,當然這是因應,她們稍早之前的不愉快。

 所以,這、這、這是要去偷聽嗎?

 呃…嗯…還是算了吧!

 第一、沒那麼無聊,第二、沒那麼沒有紳士風度。還是之後再說吧!


 『扣扣扣---』敲了敲下御巫房間的房門後,櫻姬樣便逕自開了開,忘了要等候她的回應?

 「誰?」那聲音像是被蒙在什麼東西之下,不只如此,更怪的是,那聲音並不如同她以往的老成,反而像是『裝老』。

 想了那麼多,她才想起剛剛忘了等她應門。

 「對、對不起,妳現在方便嗎?」雖然有點亡羊補牢,她還是問了這一句。

 良久,「唉,」她略為嘆息,「妳進來吧!」


 再走了幾步,櫻姬樣才看到她,雖然是全身覆著棉被、背對著她的極不禮貌。

 「我打擾到妳了吧?」從御巫的反應,她不難明白,自己又做錯了…

 她沒有回應她的話,而是逕自說著,「妳發現了吧?」這次她的聲音是全然地不同了,聽起來的歲數竟與她無異。

 發現?一時之間她還沒辦法連結,她是指自己發現了什麼?是她的苦心嗎?

 「的確,下午是我疏於防備,」說著,她褪下了棉被,轉了過來。


 是、是、是,她知道御巫指的是什麼了。

 那一頭髮,提醒了她,那就是她下午發現的怪異,她的髮,在一刻不是灰白的,而是深紫色的,就跟現在一樣。

 而且不只。現在的她不若以往的老態龍鐘,而是年輕女子的曼妙。

 臉上不再皺紋滿佈,而是年輕的光滑,難怪,她的聲音會與自己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她,根本不是什麼七八十旬的老嫗,而是個年方二八的妙齡女子啊!


 這實在是太意外了,「御巫,妳、妳…」讓她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她淡紫色的眼眸,直視著櫻姬樣,「重新介紹,我叫遠星籽薰。」

 之前從不說,是因為那不是她真實的面貌。而且,對她來說,名字向來不重要。她不打算去管,別人怎麼叫她?

 「御…我是說,籽薰,妳一直以來都在…」她斟酌著說詞,「『裝老』嗎?」

 「是呀!」她不諱言地承認,「為了方便。」


 為了方便?聽到這四個字,櫻姬樣忍不住有些傻眼,通常女人不都是為了變年輕、漂亮而努力嗎?

 她怎麼逆道而行呀?果然是不受世俗眼光而影響。

 「所以說,妳一直以來都會刻意控制法力,好讓妳看起來比較老囉?」這樣應該是比較辛苦、而且麻煩吧!

 「是。」所以今天,她才會在使用過多法力的狀況下,讓櫻姬樣一瞥她原來的模樣。


 「這樣真的比較方便嗎?」想了想,她還是不懂。

 撇了頭,籽薰的話滿是現實,「但所謂老者看起來,總是比年輕女人可靠得多。」從火之國一路上,這個事實得到多次證明。

 這麼說也對,她的改變實在太大了,面貌、身材、聲音,如果不是她那不變的態度,櫻姬樣或者不會認出她吧!

 畢竟,她可不如她自己所說的是個『年輕女人』,明明就是個『美女』嘛!

 誰會相信一個『美女』有成為火之國『御巫』的實力?所謂,以貌取人。


 「所以,就請姬樣幫忙隱藏身份吧。」她還不想讓王子與騎士知道,免得再解釋一次。

 而且當他們知道以後,事情定會變得複雜---這是她占卜,算得的。

 「哦,好。」畢竟是自己慌亂闖入,才得到這個結果,替她保守這個秘密,也是應當的。

 那麼,她們也該回歸主題的,「櫻姬樣來找我,究竟有什麼事?」






 小襄:(點頭)一次兩篇,而且破題了ˇ

 小櫻:(哇---)原來、原來是她呀!

 小襄:其實已經有人猜到了啦~只是懶得改這樣的設定了ˇ(這樣才是言情小說呀! ←這是同人文吧)

 小櫻:是說,我們請御巫出來跟大家打聲招呼~~

 小襄:(應該也是我cue吧....)請籽薰出來吧!

 籽薰:嗯....大家好....

 小襄:對了!這次一次出兩集。很乖吧~~(賣笑)

 櫻薰:這是應該的....

 小襄:(還屬自責情緒....)怎麼連籽薰也站在小櫻那邊~~


        【歡喜慶兩百ˇˇ】
暮楓 2007-10-28 09:44:10

還、還真的是籽薰噢……
(努力回想不知道幾個月前的留言中)

襄真是了不起阿ˇˇ
一次兩篇呢,看得非常開心XD
不過……
親愛的妳會不會太敬業了啊,
我還以為你已經要來訣別了說(笑)

好,我要去看下一篇了。

版主回應
妳們不是都猜到了嗎?
(雖然大家都很乖地沒有說得多白~~)

因為一不小心就打兩篇了(毆)
現在想全力拼啦~~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11.12月生日的角色實在有點多。2月初又要學測了....
訣別。我覺得有點難ˇ
但1月封筆倒是有可能的~~
小愛的生日。可能會拖到學測後再寫吧ˇ
2007-11-18 15:43:39
碎雪 2007-10-25 18:20:01

呵呵 不錯看喔 句子通暢,文意通順
在下想給ㄍ小小ㄉ建議,大大可以在寫內心文的時候多加入一點感情,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能融入腳色的立場。

我是以自己想的想法給出一些見解,如果只是打[好好看 期待下篇之類ㄉ]我是覺得那種留言純粹是鼓勵而已,我寫這些意見是覺得大大ㄉ文文可以更好(如果這樣讓你不開心ㄉ話我先跟你到個歉喔@@")

那麼加油嚕

版主回應
抱歉、抱歉。那麼晚才回....

哦哦,謝謝^^
其實我很希望能看到大家的見解欸!
這樣才能進步呀~~
看了妳的話之後。我有盡量多加入感情~~
可是有時候為了劇情走向。還是會有點忽略....
這大概是能力不足~~(也是想省篇幅....)
我會繼續加油的ˇ
也希望碎雪如果能再來的話。可以再多給我一些建議^^
2007-11-18 15: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