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7:30:26灰 ”襄

賀文;七夕獻禮之二。掙扎(上)


 今天的黯月總部,還是那麼平和…至少桑是這麼覺得的。

 尊和懷甜蜜地談他們的戀愛…熾和甚熱烈地吵著他們的架…淨忙著她的醫療研究…律出任務去了…

 總部的氣氛真好,沒有人會來煩他,也沒有任務要出,他只需要這樣看著天空,如果每天都能這樣多好…

 桑待在專屬自己的二樓,他特別為自己設計了一個陽台,可以舒服地享受日光,看著天上的風景。


 「尊,我問你哦。」成天膩在一起不嫌煩的尊與懷一起待在一樓的西式招待室,「說。」

 「你們為什麼會成立黯月呀?」雖然自己一心一意地想要加入,她還是不懂這個性迥異的六個人是怎麼得到共識的。

 懷的問句讓尊忍不住回想,這歪打正著的一切,「我們六個是同學也是朋友。」

 這讓懷更吃驚了,「所以你們也都知道彼此真正的名字囉!」她還以為,真名是秘密耶!


 尊點了點頭,這有那麼出乎意料之外嗎?「出了黯月總部,我們都不稱呼代號。」那樣,只會洩露他們的身份。

 「耶,我想知道。」懷好想要把他們的真名與代號連在一起,看看是什麼感覺,「我只知道你叫我愛羅。」

 尊頓了頓,打算把話題拉開,這名字的事還是他們本人告訴懷會比較好,「妳剛剛不是說,想要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創立黯月嗎?」

 懷點了點頭,她對黯月真的有很多好奇,「看,」尊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在食指上有一個造型特殊的黑色戒指,「這是黯月的代表。」

 他們六個人誰都有這樣的東西,懷撫上戒指,傳來微微冰涼的觸感,而那形狀的確是月亮。


 「你不是要說故事嗎?」懷的眼睛盯著戒指,十分期待尊接下來要說的話。

 「在我們念書的時候,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實力,可是我們更想知道對方的實力,所以我、熾、律、甚,就約好了要對戰。」這幾場比賽,當時可是在學校引起了好大的討論。

 「欸?」懷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黯月的這四大高手,在全力拚戰之下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比賽總不能沒有裁判嘛!所以我們就請來桑當裁判,而當時唯一的眾察就是淨。」說到這裡懷忍不住插嘴了,「怎麼可能?」如果是她,怎麼樣都要去看。

 尊摸了摸懷的頭髮,「危險啊,他們都知道我們四個打起來,一定會不可收拾,他們才不想被波及。」所以只有淨敢而且有能力來觀賽。


 懷點了點頭,「那倒也是。」她拉過尊摸自己頭髮的手,牽著,「你們人是到齊了,可是究竟是為什麼呀?」

 「我們第一次集結起來,是因為律的表妹,她被人家綁架了。」雖然他們兩個的感情沒有很好,可是律還是擔下了這個責任,「所以我們四個就說好要一起救回她。」

 「四個?」現在黯月明明就有六個人呀,「想打架的那四個啦!後來是桑不放心我們,怕我們太衝動才加入我們的。」

 「成功了?」尊理所當然地點點頭,如果不成功,還會有現在的他們嗎?「會想成立黯月,是因為甚的學弟:木葉丸。」


 「又怎麼了?」是不是他又發生了什麼危險之類的,「他說,我們五個既然那麼神勇,不如組個什麼組織,出去行俠丈義。」那也算是黯月的雛形吧!

 「那你們就這樣決定了?」黯月的組成怎麼會那麼輕率呀!「我們想說玩一玩也沒什麼。」

 「那桑咧?他那麼怕麻煩,還願意加入?」桑的氣質其實和黯月有點不符,「他也想說玩一玩而已,怎麼知道會脫不了身。」

 突然,有三條黑線爬上了懷的頭,她還是不要聽這個故事比較好啦!本來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結果…幻滅。


 可是…好像有那裡不對,「淨呢?」剛剛尊說了那麼多,都還在五個人的階段,「妳自己問她好了。」

 尊說完話沒多久,就有幾聲的敲門聲,而推開門進來的正是淨,懷轉頭看了看尊,他知道是淨要進來…

 「淨妳來得正好,我有事情要問你。」懷決定聽尊的話,直接問淨,「什麼事呀?」回話的淨,手上拿著一疊紙張。

 「妳的手上?」那一疊東西是什麼呀?淨依言看了看,「這是寄給黯月的信,懷,妳看看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不然就處理掉。」

 「哦。」懷依言接過,「妳不是有事問我?」懷搖了搖頭,「還是先工作好了。」淨疑惑地看看懷再看看尊後,走出門去。


 驀地,桑睜開了眼,是誰沒有經過他的允許,就上了二樓,而且還一步步地靠近這裡?

 在響起了一陣敲門聲前,桑已經提高警覺,足以應變任何突發狀況,「進來。」

 門被打開後,門後出現的是…「懷,妳怎麼上來了?」二樓的緊張氣氛也舒緩了不少。

 「我是要通知你,要開會了。」開會?桑的心裡帶上了問號,今天本來沒有要開會的呀。

 「快下來哦。」懷說完之後,就先轉身下樓了,桑也起了身,準備下樓讓自己的疑惑解套。


 一模一樣的會議室,只是今天缺席的人不一樣了,專門遲到的那位也已經安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律在出任務,趕不及回來,會議可以開始了。」負責記錄會議的懷,替缺席的律解釋。

 尊亮出剛剛懷整理出的信件,「這是今天收到的信。」單是信封上的字眼就夠明白了,「挑戰書。」

 「這是誰寄來的?」桑看著信封上的三個大字問,腦海中也在搜尋可能的人選。


 「砂瀑手鞠。」已經看過信的淨,替桑解答,在懷發現這封信之後,就先拿給淨和尊看過了,這也是臨時開會的原因。

 熾看完那封信之後,把信射去桑的桌前,「那要怎麼辦?」

 被排定最後一個看信的甚,毫不考慮的說,「當然是迎戰啊!還用說嗎?我去。」甚邊說邊扭了扭手指。

 「恐怕不行耶,甚。」桑看完信之後,只有這麼一個想法,「她可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難不過,我們黯月會輸給她?」甚可是一點都不相信呀!也別說是人數優勢,這名字聽就知道是女生。


 熾搖了搖頭,「不會。」他對自己也是很有信心,「因為桑說的不是黯月,是你。」

 「砂瀑手鞠敢來挑戰,就代表她有極大的自信及自知之明。」如果不是做好萬全的準備,她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舉動。

 甚極度地不服,「我為什麼不行?」也放棄理解剛剛尊說過的話。

 「甚,你理智一點。」淨說的這句話,也就是不能讓甚出戰的原因,「你那麼衝動,只會讓砂瀑手鞠找到你的破綻。」


 「沒錯。」桑把信放到甚的桌前,「光看她的信就知道,她想挑戰我們的,可不只是拳腳功夫。」

 尊接著桑的後面開口,「她一定早就打算好各種比擬了,如果真的要迎戰,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也只能派一個人。」十項全能或者能隨機應變的一個人。

 「所以,」淨拿出一張紙,「任務全部都給你。」紙上記載的都是未指定殺手的任務,「這次的事情你不要管。」

 接過淨拋來的紙,甚的心也在拔河,經過半晌後,「好,分工合作。」說完,甚就出了會議室,不過問這件事。


 熾望著那張被甚拋到中間的信,「希望她真的有讓我們全力以赴的本事。」不然,他們這些被撩撥起來的細胞,可就是白忙一場了。

 「我聽說過她。」一直沉默的懷,突然開了口,「她對黯月似乎有點仇視,她總是拿著一把大扇子,使用風系的忍術,她作戰時也會觀察彼此狀態使出戰略。」

 「讓我來吧!」桑的話,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吃驚的瞪了過去,這是不是桑第一次主動要任務啊!

 桑聳聳肩,「雖然我對那個什麼砂瀑的沒什麼興趣,可是…身為黯月的一份子,我總該做些什麼。」

 「那就這樣吧!」尊徵詢另外兩個人的意見,他們都點了頭。的確,桑是他們之間最適合這個任務的人。






 襄痕夕言。。
  我突然發現我的文章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我怎麼那麼不喜歡描述呀~~~~我真的很喜歡幫他們安排台詞,或者是說幫他把心裡的話或想的事情寫出來!(不是講出來啊~~~~)就很不喜歡也不擅長他們的動作!
  我果然不擅長寫記敘文。我只擅長寫抒情文呀~~~~~(之前作文課寫小說。國文老師也是這麼說的:再加點敘述就更精彩了.....)
2006-07-27 17:54:52

 其實有缺點也不是壞事阿
 至少知道自己有缺點會改進咩
 =ˇ=我好像沒資格說話..
 那就當作是...厄..
 瞳的建議吧ˋˋ
 抒情文也很好嘎 ~
 總之.. 瞳會支持襄姊啦!!

版主回應
謝謝瞳嚕!
只是呀。知道缺點是不夠的!
還是得去改嚕~~~~
不過。我覺得呀!
我目前七夕部分大概很難改吧~~~~
因為時間很趕。怕會來不及~~~~就沒有時間慢慢敘述了!
所以。看以後吧!
2006-07-27 20:59:01
姝嫿 2006-07-26 21:06:50

哦耶@ˇ@搶沙發第一…
請讓嫿某跟襄大一同坐在沙發上吧>///<
襄大的文好棒呀~
雖然有缺點…
但是人就是要有缺點才好玩阿>ˇ<
嫿某覺得十全十美的人心裡一定很空虛…
因為根本沒有需要努力去改進的地方@@…
那樣活著還要幹麻=  ︿  =??
啊!純粹個人見解啦aˇa"

版主回應
搶沙發?
襄有點不懂姝嫿的意思耶....

謝謝姝嫿的稱讚!
我也覺得有缺點是必要的~~~~
可是還是有必要去改進呀!!!!
姝嫿說的襄的缺點是什麼呢?是我自己上面說的嗎?

對了。不要叫我襄大呀!拜託~~~~襄就可以了!
2006-07-26 2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