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7:52:48灰 ”襄

贈魚魚文;鹿丸 × 手鞠。純粹



 手鞠一個人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幾乎隨身不離的大扇子此刻正透著窗戶射進來的光線…取暖。

 取暖?若你這麼喊了一聲,那就是你太不了解手鞠這個人的個性了,隨身武器的扇子當然是她很重要的東西。

 曾經,她也以為是最重要的,可是就在那一場木葉舉行的中忍考試後,變的人不只是日向寧次及我愛羅,還有她。

 現在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怎麼也脫不下牽絆的親情,手上的扇子,還有她很不願意承認的……他。


 我愛羅都已經是風影了,身為姊姊的她又能差到哪裡去?

 身兼了風影特派暗部隊長及砂隱外交使者工作的手鞠,除了定期出任務之外,就得坐在這一個辦公室裡,儘管…她沒有太多的公務。

 她負責的正是對於木葉忍者村的外交,她記得…這好像也是我愛羅的意思。

 除了因為她擁有這樣的能力之外,也是因為他們與木葉忍者間的那一段友情吧!由情感建立而起的同盟絕對比誓約來得有效。


 「手鞠大人。」前風影之女、現風影之姊、暗部隊長、外交官員,手鞠被稱個大人也沒有什麼。

 「怎麼?」她的視線並沒有從眼前的卷軸中移開,並不是她有多忙,而是…她不想以發呆來度過眼前的每一天。

 而且以她這一兩年的經驗來說,底下官員來報告的事根本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無關痛癢的話題,她還是得捺著性子,一回聽過一回。

 無奈!不過這就是工作。可是,就算擁有再多這樣的情緒手鞠也不會向我愛羅提出辭意。


 為什麼?她不懂!也不想要釐清。


 「經發現,有一名木葉忍者進入風之國轄內的森林中。」果然又是這種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

 「木葉早已與砂隱結盟,風影大人與火影大人也都准許鄰國忍者有原由地進入自方領土。」他別告訴她,他這一個外交部屬會不知道這項命令。

 「是。」那名忍者垂下首,手鞠抬起首看看他,不明白他還有什麼要說的?不就這樣下去,「還有問題?」

 「是,問題是那名木葉忍者身受重傷目前躺在砂隱醫院中。」


 下一秒,手鞠已經轉身拿起放在一旁的大扇子離開這間辦公室往醫院而去!

 於理,她應該『接待』來自木葉的忍者,於情,她應該『關心』身受重傷的木葉忍者,但讓她加快步伐的是因為一個熟悉的名字……

 奈良鹿丸?!


 一進入醫院,她才放輕了腳步,這間醫院她極少來,自己、勘九郎、我愛羅都是很難受傷的人。別人,她又沒有探病的興致……

 她並不是沒有與奈良鹿丸交手過,她知道!他有的是辦法讓自己全身而退。

 她知道!他有的是計策完成任務。她知道!他有的是能力逼退且控制敵人。

 那麼,究竟是多麼艱難的任務,會讓她在服務台問到那麼嚴重的傷勢?


 「我沒有想到妳會來看我?」就鹿丸而言,他有什麼事情想不到,他只是沒有預料到會這麼的快速。

 手鞠打量著他,雖然沒有她越想越離譜的缺手斷腳,可是身上的傷口、包紮幾乎要遍佈全身,以一牽動傷口就會有很大的痛楚而言,他大概得躺很久了!

 「我是砂隱派遷的外交使者,手鞠,前來關心木葉忍者的傷勢。」她稟持著公事公辦的態度。

 鹿丸則是有一臉地難受,「別拿那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對我。」別人也許還拐得過,可是…自從中忍考試後也都三、四年了,大家都那麼熟了,再回到原點,感覺很怪!更何況,他們總有很多兜在一起的機會。


 「怎麼會傷得那麼重?」如他所願,手鞠換了個語氣,用一副『回答不好一點,就讓你更嚴重』的表情,看著他!

 「這樣才是嘛!」鹿丸忍不住輕輕一笑,卻…牽動了傷口,他瞬間斂下了臉色。

 「你還沒回答我?」刻意忽略掉他臉上的表情,她還是想討一個明白。

 鹿丸呼了一口氣,「來出個任務,過火了,就順便來看看妳!」


 順便來看看我?這是她應該得到的答案嗎?一股小小的失望漾在手鞠的心頭,難道只有她…對於他們之間,有不一樣的認知?

 「是嗎?那你慢慢躺。」不打算多說些什麼,手鞠回復成剛到的模樣,轉身就離開了病房。

 鹿丸想喊她,卻喊不出口,他不知道,怎麼才回到通常強勢姿態的她,一下便一如剛來的時候,又這麼甩頭就走,「女人果然是一種麻煩的生物。」

 他口裡這麼說,卻不想去釐清,凝在自己胸膛的…是什麼情緒?



 「手鞠?」熬過了幾天,我愛羅才來到了手鞠的門前,他是被很多人給『請』到這裡來的,解決掉手邊的許多工作後,他…不得不來!

 聽說;手鞠已經心情鬱悶好幾天了,隨時都有可能用大扇子把砂隱境內為數稀少的樹林,一掃而空!

 聽說;手鞠已經把自己單獨關在房門裡好幾天,辦公室也沒去坐,任務也沒去出!

 聽說;從醫院出來後,她就已經這樣好幾天!


 不過…他不懂,不是奈良鹿丸受傷嗎?她怎麼都沒去看他呢!

 他以為,她會陷入矛盾的心情中,一方面擔心鹿丸的傷勢,一方面又很開心自己能夠這樣待在他身邊。

 怎麼會是現在糟糕的情況呢?他以為手鞠是喜歡鹿丸的呀!他…應該沒有料錯吧!


 「風影大人。」隻身坐在沒開燈的房間裡,手鞠很清楚會逕自開門開燈進來的是要來『質問』的我愛羅,所以她選擇一個生冷的稱呼。

 「我是妳弟。」坐到手鞠的身邊,他可是沒有一點想用身份來壓她的意思,他是奉大家的請求來關心她的。

 他們兩個一向很公私分明,會依照立場及場合來更改稱呼,「哦,如果是以弟弟的身份,那我就有拒絕回答的權利囉!」

 言下之意為,他最好趕快離開她的房間,不然,她是不會給他好臉色看的!


 「姊~~」他姊果然很強勢,不過呢,我愛羅很清楚,她還不至於會真的動手,「關於醫院裡的那個人…」

 「我不想談他。」手鞠很快地回絕,她最好能夠快點從那邊的情緒裡抽身,怎麼樣的情緒?單戀嗎……

 「姊~~」我愛羅再喚了聲,因為他很清楚,縱然手鞠再怎麼地強勢,她最受不了的就是親情攻勢,因為他們之間的親情是直至當年的中忍考試,才有所連繫。

 「我愛羅,我現在的心情不是太好,別提這個了,你還是去擔心前往木葉的那片森林裡的通緝忍者吧!」那群流賊已經讓砂隱煩惱了好一陣子了。


 「那…已經辦妥了!」我愛羅以一副『妳不知道呀』的表情看向她,「好了?」什麼時候的事呀?

 「木葉已經派出忍者把那群人解決掉了,不然妳以為鹿丸是怎麼受傷的?」我愛羅極為暗示的反問。

 「那個笨蛋。」下一刻,手鞠已經衝出房間門啦,當然還帶著一直不離身的武器。

 不是他要說,不過姊姊最近好像越來越急性子了……為什麼沒有被傳染得比較慢步調呢?還有…他還是料中了嘛!

 被獨留在房間裡的我愛羅臉上掛著一抹笑,看來…他說不定就快要改口,不能再叫他鹿丸了……


 「妳?」躺在病床上的鹿丸實在沒有料到,幾天後,他又會再看到手鞠,他以為以她那天的反應來看,他會被她放著自生自滅。

 「你為什麼要一個人去單挑那些忍者?」一開口,她就是又快又急的語氣,十足地咄咄逼人,「你是不懂得拒絕任務還有找幫手嗎?」

 閉起一隻眼,鹿丸實在不想接受她的大嗓門,她以往會這樣嗎?鹿丸比較想側頭去想,不太想面對她,因為他知道他接下來要說的話,一定會讓她更生氣。

 「那個任務是我自願出的。」本來預計她會有更大的火氣,但她卻不完全如他的想像。


 「自願?」乍聽之下,她傻了一下,「為什麼要自願出這個任務?」現下,她比較想要知道原因。

 「因為,那群人不是造成了你們的困擾嗎?」而且…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我愛羅不找人滅了他們…

 「就因為這樣,你是存心讓人生氣嗎?」那也沒有必要一個人嘛!

 可是就他聽起來,他覺得她比較無奈…「而且…」鹿丸接下來的話放輕了音量,讓手鞠得傾下身去聽。


 「而且我想要見妳一面嘛!」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還讓她心情不好了那麼個幾天!

 「嗯?」突然鹿丸接不太起來她說的話,「為什麼我上次來的時候不說?」

 接下來鹿丸的回答,實在讓她忍不住想笑,「因為…我也會不好意思嘛!」害羞,又不是女生的專利。

 她還以為她會聽到,什麼『解釋起來很麻煩』之類的話…


 就是不夠純粹、不夠誠實,才會有那麼多事情錯過的吧!


 「奈良鹿丸,我有話想告訴你!」邊說,手鞠忍不住臉紅!

 鹿丸馬上就明白會讓她臉紅的是什麼話,「我也有話想說,一起來好不好?」

 『我們想的是一樣的嗎?』手鞠望了望鹿丸的眼,然後點了點頭。


 「我喜歡你!」


 自門外經過的我愛羅,臉上的笑意還是沒有散去,他不是來偷聽的,只是…他料得很準吧!


 為什麼?就是想和他多一點關聯嘛!

                               《完》






 襄痕夕言。。
  為什麼這一篇是贈魚魚文呢?她本人看到大概也會覺得有點奇怪吧!其實呢,是因為她的家族上呢。缺了一篇鹿鞠文。。
  我就答應過會給她啦!這篇的靈感也比完成卡絮早,只是靈感來自於哪,我也真的沒有印象了,應該又是某一個睡不著的夜裡。。(睡覺睡不著就會想故事) < 就是想故事才會睡不著吧 >
  大家會覺得最後一句話很奇怪嗎?它是接『為什麼?她不懂!也不想釐清』那句話的。我覺得解釋一下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