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1:43:20oufaer

使用激光切割機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1吸風裝置應定期檢查清理,把自動化設備風機風管清理干淨。否則很多煙霧灰塵排不出去,嚴重快速地污染鏡片和激光管 , 使各機械電子部件容易氧化造成接觸不好。

2聚焦鏡和反光鏡檢查,工作一會鏡架就發熱,鏡片表面變色生鏽;脫膜開裂都是屬於要更換的對像,特別是很多客戶用大氣泵和空壓機,這樣在聚焦鏡片上就很快積水,所以必須按時檢查鏡片圓鋸機(激光管出光口)光路系統的清潔和質量好壞。

3機器工作環境不能太惡劣,如果環境溫度高於30度,低於18度下,灰塵太多,空氣污染嚴重,這樣機器嚴重受損,故障率不斷上升;潮濕環境下各電器配件很容易出問題。所以在此特別提醒客戶要改善工作環境和對機器經常進行維護保養。

4用電電網功率要匹配。整台設備的各部分電源分布和接觸點要良好(風機、水冷機、激光機、激光電源、電腦要獨立供電)。

切割機 5激光切割機的激光管在安裝支點要合理,支點應在激光管總長的1/4處,電離子切割機 否則造成激光管光斑模式變壞,從而影響激光切割機的正常工作。

6冷卻系統要接地,經常清洗水箱和水路, 制冷溫控水箱溫控點要合理,否則造植釘機成激光管容易破損和結露功率下降、管的冷水頭脫落、壽命大大縮短,有時無法工作,造成不斷換管。

7水保護應經常潛伏焊設備檢查清洗,冷卻水經常不能衝開水保護浮子開關或水保護浮子開關不復位,不能采用短接方法解決燃眉之急。冷卻水質要好,水嘴鋁質氧化物太嚴重,使用一段時間就要定期清洗水泵和水管、水保護裡的污垢,否則造成激光管爆裂或冷水頭脫落,也將嚴重影響激光切割機的正常使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