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00:37:55米亞

今年很夯的一部片

看到這題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答案了,是的,就是「海角七號」。

我知道已經爆多人介紹這部片,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的感想。算算,差不多每年到電影院觀賞一部國片,04年底的「生命」、05年的「無米樂」、去年的「練習曲」、今年的「海角七號」;從只想花錢進二輪戲院看國片,到比較便宜的首輪戲院也可以接受,再到這次進華納影城,看完都還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週五下班後的台中華納威秀、滿滿人潮,離電影開場20分鐘,只能買到第四排最側邊座位,讓人很難想像自己正在購買國片的票。聽說,假日的票更是一票難求,要排四、五個小時,驚人!一進場發現坐無虛席,「滿場」,真的是滿場,連第一排都坐滿了,電影開演,國語、台語、日語,熟悉的場景與面孔,感覺真是妙。似乎已經習慣在電影院裡,觀賞金髮碧眼的人物、國外的景色、建築,這時看到這樣的盛況,電影還沒開演前就已經有股莫名的感動。

故事其實還蠻一般的,但是導演拍起來就是很有感覺;主角也不是大卡司,但是連配角看起來都像主角一樣出色,就是沒話說。片長兩個多小時,無冷場,讚!

為什麼這麼美麗的景色,在地人卻看不到
誰說恆春沒人才,我要把人才都找回來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跟「留下來,不要走」,前者張力就強很多,讓人感受到堅定的意念,有感動到~

電影延燒到現在仍狂熱不已,不知是不是像小蜜說的,台灣人就是一窩瘋。但,我覺得這也是台灣可愛的地方,〝海角〞第一天上映台北票房好像只有46萬,靠著口碑相傳,屢創佳績;〝赤壁〞好像第一天是七百多萬,卻後繼無力,我是沒看過,當初因為聽說不怎麼值得到電影院看而作罷。

不知道這股海角狂熱會延燒多久,我也不至於瘋狂到追場景,有點無聊。想說的是,除了這是部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之外,還讓人感覺到,有些事真的是 ~ 路遙知馬力,加油!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