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23:42:04Vicky

三月二十二日、二零一零

你說 公車上的售票大嬸在想什麼

每次我都在想 他們這樣日復一日地看著人群來來往往

心中都在想什麼?

 

這季的冬天近尾聲了

連續幾天的沙塵暴 是代表著 春天來了 ?

記得在瑞典時曾經碰到人問說 北京的沙塵暴到底是在什麼季節

那時竟然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原來就是在這樣一個一點也沒春天氣息的春季出現

難怪我當時既覺得是秋冬之際 卻又覺得應該是春夏之交

不管怎樣 反正結果都錯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白白糟蹋這幾天在北京的時間

活動範圍僅限於海淀區 頂多偶爾跑到天階附近

那已經是最遠的範圍了 除此之外就是機場

如果你問我 北京哪裡好玩

我能答的就是那連一般遊客都能想到的答案

不外乎是長城 故宮 天安門 烤鴨

好吧 至少知道全聚德是賣名字 而大董才是內行人的選擇

這兩年多 到底是怎麼過的?

 

縱使每分每秒都在提醒自己不要浪費時間

但是卻又在當下幫自己找到放鬆的藉口

爾後 又來後悔 殊不知在後悔的當時 亦是浪費時間

 

其實有時候又會想 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

或許在他人眼中 自己已經做得不錯了

但是 又會告訴自己 人要往高處看

不能以現況而滿足

 

我想 我還是知道我自己的人生目標的

(是嗎?)

那天應厚厚之約 去了一個社交活動

其實就像是許多第二代聚在一起的飯局

很奇怪地

在那樣的場合 我常常能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日後要什麼

 

另外一個結論是 原來我還是群居動物

一個人悶在那 是真的會悶壞掉的

就像轉陀螺一樣 轉到最後找不到自己最初的點

 

btw 生活漸漸步上軌道了

即是 另一個新的習慣逐漸在養成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