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07:12:54路小得

悼...那個和我曾經深愛過的男人

民國90年的1月29日
他連call了十一通電話
劈頭第一句: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民國90年的2月1日
在新北投的公園
他低頭吻了我說了第一句我愛你

民國90年的2月14日
傳簡訊說:我已經認定你就是我的老婆

路得的身體不是很好
有著氣喘的痼疾
某天上班上到一半
突然就喘起來了
麻醉科大夫趕緊打藥急救
幸好沒什麼大礙
但是就是很喘
當時在基隆唸書
一接到電話就馬上搭車趕來醫院
當中還因為要跟他一起出門的好朋友動作慢而有口角
他把我接到他的阿姨的住家
無奈阿姨住五樓路得無能為力
而他就揹著路得從一樓爬到了五樓....

路得的父親早逝
和哥哥的年齡差距又大
一直渴望有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
他說:你放心!我會保護你一輩子的...

當他在新訓中心時
路得怕他寂寞
每星期五從台北搭晚上11點多的莒光號
晃到早上六點多到鳳山接他回屏東
星期日他收假
路得又晃回台北

下部隊時放假不一定在假日
路得為了爭取和他相處的時間
而和單位的人搶假
如果搶不到又必須值班
則是搭早上七點多的飛機到屏東
晚上搭六點多的飛機離開屏東
到松山機場再急忙搭計程車回醫院
你問路得辛不辛苦
很累!但不辛苦
因為路得很愛他
而且他願意用一輩子來照顧路得
所以路得的付出不算什麼

退伍了
他到新竹來找工作
路得就裝病陪他去interview
雖然隔天免不了挨刮
可是路得仍然堅持要陪他

路得好想他喔
可是現在裝在這具軀殼的靈魂已經不是他了
為什麼路得一點都沒有發現呢
你去哪裡了
為什麼丟下我就走了
現在這個靈魂就只會讓路得傷心
上帝你在忙嗎
求你把他的靈魂還給我
我願意用我的一切跟你換
上帝
你就真的那麼忍心看我傷心
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