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20:37:16茄子布丁# LOVE

棗的五世 二

第二世
轉世輪回,閻王果然沒有食言,我不再是人人唾棄的黑貓,而是人人敬仰的王。我擁有了足以保護她的力量以及無人可以撼動的地位。其實那是當然的,因爲第二世的我成了一只犬妖,西犬國的王。
我的頭發依然是純黑的,沒有一絲雜色,而且相當的長。在我的國度,頭發的長短代表著妖力的強弱,而黑色則是王族的象征,黑的越純代表著血統的越高貴。聽長老們說,我出生的時候,黑如墨般的頭發就已披到了肩頭,這在西犬國是千年難遇的。所以我毫無異議的被選爲王位繼承人,成爲了這個國家的希望。
冷漠、高傲、強大,在臣民的眼中我幾乎是一個犬妖最完美的結合。這一世的我,其實真的是很幸運的。從小到大,我就在父母的期待,兄弟姐妹的羨慕,以及衆人的崇拜中長大。可是這些人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對於我來說都根本不重要。因爲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與心中的她再次相遇。所以我總是在四處遊走,無論是閑瑕之余去人類的村莊轉轉,還是自告奮勇充當與他國交好的使節,或是親自上陣去邊界平息戰爭,我都有意無意的尋覓著那個身影。
只是,10年,20年,50年,我從擔心若她是人,會不會難以接受我作爲妖的身份,到開始慶幸上天讓我成爲妖,有著足夠的時間保留著年輕的容貌,去等待她的出現,再到祈求上天讓這一世的她也同爲妖怪,能有時間去等我將她找到。
然而,鬥轉星移,春夏秋冬,我從王子到在萬民歡呼中成爲西犬國的王,卻依然沒有她的任何消息。我悲傷過,焦慮過,憤怒過,卻從未放棄過找尋她的這份執念。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驚訝,前世這短短的相聚,竟會讓我如此的愛她。
我的頭發越來越長,力量也越來越強。我一次次的帶領兵將把想侵犯國土的他族擊退,由於懼怕我的強大而降服於西國的國家也不斷增多,長老們總是在感謝上蒼把我賜予了西國,臣子們則以能爲我效力而感到自豪。只是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心中是那樣的空虛,該填補這塊空白的人卻不知在何方。
我是一國的王,我的身邊當然有著許多高貴而磓R的女妖,可是我從來沒有正眼看過她們一次。無論她們是多麽美麗妖娆或是清純可愛,都無法打動我,只是因爲她們不是她。但我忘了我是王,不是普通的妖怪,我的身上肩負著一國的命運。作爲一個男人(妖),我可以不娶妻子,可作爲一個君王,我必需要有子嗣。在一次次的拒絕之後,我面對著氣憤的父親,擔憂的母親,期待的臣民,終於妥協了。在選妃大典上,正殿裏聚集了各國的公主,我的眼睛掃過她們,目光停留在了一個留著淡黃色長發的少女身上,“就是你了”我淡淡地說。不因爲別的,只是因爲她有著和她一樣甜美的微笑。
於是,這個叫做紫夕的北犬國公主成了我的王妃。不久,我們就有了一個兒子,我的兒子非常的聰明可愛,我知道他將來一定又會是一個好的君王。我的王妃美麗而善良,她贏得了民衆們的愛戴,她爲我分擔著國事,替我教育孩子,更是全身心的愛著我。對於她,我有的是更多的歉意,有的時候我也想要去回應她的愛,然而,每次看見她對著我露出笑臉,就會不自覺的和另一個身影重疊在一起。
時間的齒輪不停的飛轉著,我的兒子在漸漸長大,我的國家也依然安康,而我也依然追尋著心中那團越來越微弱的光芒。我還是常常會去記憶中前世相遇的那個地方,我在已經變成一片荒地的那裏種滿了桔樹,那裏是我和她唯一剩下的聯係。我站在那片記憶中的桔園裏,任風吹起我的長發,每當這個時候,我的眼前就會出現她的身影,刹那間仿佛回到從前。
豹貓族的背叛是毫無預示的,在我們的軍隊都在和南邊和妖狼族戰鬥時,他們攻到了都城下。臨別的那天,紫夕擔憂的讓我別去,我微笑著對她說:“我可是這個國家的王啊!”但是,這卻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他們的目標不僅是這個國家,更是我的生命。爲此他們不惜派出了最強的十貴族,我依然強大,卻已不再年輕。即使容貌未變,但歲月卻並沒有將我遺忘。我用盡了全力,保住了國家,也消滅了十貴族,但自己也終究倒下了。
彌留之際,我似乎感覺到一道金色的亮光,隨即聽到了一個溫柔的聲音對我說:“日棗丸,我是死神,你的陽壽已盡,有我指引你去冥府轉世投胎。”
我艱難的張開雙眼,看見一個長發的女孩站在我面前。真的只是一眼,我便認出了她,那個讓我找了500年的人。
“蜜柑”我輕聲的低呼。 我看到了她明顯的震動,
“你知道我的名字,難道你認識前世的我嗎?咦?好奇怪,怎麽,怎麽眼淚自己留了出來,爲什麽呢?”她睜大眼睛望著我,眼中盡是哀傷。
我笑了,笑得是那樣的淒涼和無奈:“我只是等了你500年。”我這樣對她說。
後來,我才知道,前世自殺的人,要受到對生命亵渎的懲罰,不得轉世投胎,只能消除記憶後成爲死神,以目睹一次次死亡時的恐懼和悲哀作爲代價,而期限則是500年,那天,正好是她最後一次做死神的工作
這一世,我是妖,她是死神,都擁有著長久的生命,但是卻注定沒有交集。第二世,我們就此錯過。

上一篇:棗的五世 一

下一篇:棗的五世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