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20:35:18茄子布丁# LOVE

棗的五世 一

第一世
第一世我是一只貓。但我出生時就與父母兄弟都不一樣,我的毛色是全黑的,沒有一絲雜色。我是一只黑貓。黑貓,一直被認爲是不吉利的動物,看見黑貓,就會有災難降臨。我不知道這個傳說是否屬實,只知道,我的父母兄弟在我還沒有長大之前,就都死了。從此,我就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一直是一個人。人們厭惡的眼光,石塊的攻擊,惡毒的話語,我早已是習以爲常。原本以爲已習慣了孤獨,內心已冷漠如冰,已不再奢望得到溫存,但這一切在遇見她之後,徹底地改變了。
她是一個農家女,美麗而善良的女孩。在她家門前的一片桔園裏,我遇見了她。她正在爲一只受傷的野兔包紮傷口,低著頭,把兔子小心地抱在懷裏,眼神是那麽的溫柔。我看著她發呆,刹那間有了一種念頭,好想也嘗試一次被她抱在懷裏的感覺。然後,她醫好了小兔,擡起頭,看見了我。第一次,我痛恨自己的毛色,如果是只普通的小貓,她大概也會溫柔的對我吧。於是我轉身想要逃離,卻感覺有一雙柔軟的手將我抱起,“好可愛的小貓,好純的黑色,真漂亮啊!”我驚訝得擡起頭,看見的是她燦爛的笑臉。“你是一個人嗎?我好喜歡你呐!跟我回家好嗎?” 喜歡我?她竟然說喜歡我?她竟然絲毫不在意我是一只黑貓?我用自己那雙紅色的眼睛愣楞地望著她。
“你沒有掙紮,也就是默許咯,太好了!”她開心地笑了。把我一把摟在胸前。微風中,我聞到了她長發上那股淡淡的柑桔香,很甜,一如她的笑容,讓人沈醉。
她把我帶到了一間房子裏,房子不大,簡樸而整潔。 “從今天起這裏就是你的家了!”
家?前後不到五分鍾,我竟然有了家。幾乎都已經忘記了家的感覺,但那一刻卻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是一直期待著這一份安心的。
從那天起,我就住進了那個有她的家裏。我知道了她叫做蜜柑,靠著門前的那片桔園爲生。每天她都會去城鎮上賣自己種的柑桔,她怕與我走散,所以把我留在家裏。我喜歡待在桔園裏等她回來,因爲那裏有和她身上一樣的味道。她很愛說話,每天回家,都會對著我訴說著一日的所見所聞;她也很愛笑,無論她的柑桔賣出多少,無論遇到什麽挫折,她都一直微笑著對待。我喜歡躺在她的懷裏,被她輕輕的撫摸著,聽著她娓婉的聲音,看著她甜美的笑容。我也喜歡偶爾鬥她一下,躲起來讓她找不到,或是在她夾起菜時竄上去咬一口,又或是把她剛整理好的房間弄的亂糟糟的,因爲看著她有點生氣的樣子,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快樂。那時候的我,真的是很幸福。
直到那一天,她回到家,臉上帶著憂郁。我擔心的用爪子拉拉她的衣裳,她對我擠出一個笑容,說著自己沒事,不用擔心。可是貓天生的敏銳觀察力告訴我,一定發生了什麽。第二天,她沒有去鎮上,她對我說想要多陪我玩玩。第三天第四天,依然如此。到了第五天,來了一大群人,爲首的是一個衣澤光鮮,滿臉橫肉的男人。我見到她露出吃驚而害怕的表情,渾身發抖。那個男人淫笑著說:“美人,我來娶你了,你可叫我好找啊!”她打開了他伸過來的手,眼中滿是憤恨和絕望。她轉過身放下了我,“對不起,不能再陪你了,你快走吧,要自己照顧好自己。”這是她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雖然她極力在微笑,但我依然看見了她眼角的淚花。接著那個男人手一揮,那群人就一擁而上,將拼命掙紮的她綁上了一輛馬車。我睜著血紅的眼睛不顧一切地撲上前,用尖銳的爪子和牙齒撕咬著那個男人,痛的他直跺腳。但我終究只是一只貓,下一秒我就已經被他狠狠的甩在地上,又被他的手下重重的踩了兩腳。血的味道開始彌漫,我只能無力的躺在地上看著他們遠去。不久以後,我就因爲重傷而死了。在閻王殿裏,我向閻王詢問一個人的消息,因爲離別時她眼裏的絕望讓我擔心。
“你要問誰?”
“種桔女蜜柑。”
“蜜柑,生於722年,死於740年,被晉國公李林甫的侄子李平石強搶作妾,卻在新婚前一夜撞牆自盡。” 死一樣的沈默。
“下輩子,我不要再做貓,我要擁有保護她的力量。我不願喝孟婆湯,無論用多久都一定要找到她。”
閻王看著我堅定的雙眼,有些吃驚,良久,他點了點頭說:“可以,我可以給你五世的時間,不用忘卻前世的記憶。”
我笑了,下輩子,我一定要和她相守到老。
第一世,她是人,我是貓,相愛,卻不能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