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23:18:27清夏

李昆霖都擋不住的世界同學會,卡神友情站台

如果2/18(六)下午三~五點有經過敦南誠品,看到大排長龍、人潮洶湧的景象,是否讓你誤以為是哪個偶像明星在現場?實際上,那是「遛鳥博士」李昆霖《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一個遛鳥博士的環球之旅》的簽書會,好朋友「卡神」楊蕙如特地義氣相挺,擔任神秘佳賓友情站台。

這場簽書會主題為「李昆霖都擋不住的世界同學會」。網路無國界,李昆霖的網友遍布全球,因而藉由簽書會號召世界各地的網路「同學」,前來一起同樂。他在周杰倫的〈霍元甲〉(阿爾發唱片)音樂聲中,以「霍元甲」造型,耍雙截棍、網球拍,為活動熱鬧開場。現場人山人海,多數為長期力挺李昆霖的網友,以直際行動表達對偶像的支持。網友們十分配合這次的主題,著英國、蘇格蘭、墨西哥、日本等世界各地服飾,興奮地排隊等著與偶像面對面簽書、互動。

現場的神秘佳賓是年初被媒體報導刷卡賺進百萬元,網友封為「卡神」的台東留澳企管碩士楊蕙如。楊蕙如表示,她與李昆霖有一陣子同樣在澳洲布里斯本生活成長,但卻一直沒機緣碰面,對她而言,李昆霖是「透過網路,成為互相欣賞和在心底競爭的朋友」。她說:「我把他當成我潛意識比較的目標,期望自己活得比他更充實、更開心更自在。」有鑑於此,這次李昆霖出書,她當然二話不說,義不容辭地友情站台。

李昆霖是自網路竄紅的傳奇怪ㄎㄚ,二十七歲就取得化工博士學位、擁有澳洲網球教練執照、八級鋼琴檢定、精通中英德日四國語言。旅行時總愛拍裸照,個人網站「李昆霖的旅遊日誌」自1999年開站至今,瀏覽人次直逼百萬,長期以來累積了廣大的支持群眾,所以當《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一個遛鳥博士的環球之旅》一書出版,許多長期「潛水」的粉絲紛紛浮上水面,現身表達對李昆霖的支持。今天的簽書會,便是閱讀地球出版社因應廣大網友的熱情要求特地舉辦的。

在「熟悉度大考驗」活動中,李昆霖以「非 洲 勇 士 的名 字 ?」、「書的第十四頁第一張照片我吃什麼東西?」、「我幫王建民加油時,我喊了什麼?」「萬聖節時買了二套服裝,我穿哪一套服裝去超市買東西被人家以為我要去搶劫? 」……等問題,來考驗讀者對書的內容的熟悉度及對他的支持度,現場讀者反應熱烈,顯然這些問題對他們而言都太小case了。現場也開放讀者提問,問題相當辛辣,李昆霖秉持一貫直率的作風據實以答,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同學走秀的過程,則是活動的高潮,他們都大方秀自己,因為他們也想讓偶像李昆霖「擋不住/凍未條」。

網友們藉由這次的同學會,與許多網路老朋友相見,當面交流攀談,進而成為彼此生活中的新朋友。整個活動在簽書之後圓滿結束。下一場簽書會將於三月四日(六)晚上八點~九點在高雄大遠百誠品舉行,同樣是以「李昆霖都擋不住的世界同學會」為主題,歡迎中南部的朋友屆時蒞臨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