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1:19:37☆《丫丫》★

《FJU-LIS四年回顧Part1》

2008年06月14日 星期六 天氣雨
這天 是大學生活的終點 亦是進入社會的起點
歷經四年 此時此刻 我確信 當初我所做的選擇是對的!

9:30 日夜間部的大四畢業生湧進中美堂 幾乎是座無虛席
堂內此起彼落的聲音 以及星星般的閃光
象徵畢業生此刻興奮的心情
而四年前 我們卻是帶著緊張的心情坐在這裡…

=================【時光機】時間:四年前=================

2004年08月 雖是颱風天
但考試錄取的新生們仍在這天聚集到了輔大中美堂
聽著各系的名額一個個的減少
抱著不安又緊張的心情祈禱
而我 撕下了LIS圖書資訊學系的榜單
正式成為輔大大一新生

2004年10月 系上的宿營有個漂亮的開始及落幕
也在此時 與朋友間出現了誤會
這樣的誤會 讓我們之間當了一年的陌生人

2005年09月 進入了成為輔大生的第二年
順利的升上大二 系學會也由大二的接棒
這次 換成自己要去認學弟妹
幫忙學會的迎新宿營 以及圖資週的開場活動

大二和大三 是我在輔大最累的日子
雖然每學期只有20、22學分
但堆積如山的報告 也搞亂了我的生活作息
常常有不睡覺 只為趕報告的情形

2007年01月 大三上學期期末考前兩天
我遇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二個遺憾
父親的驟逝 讓我們一家人手足無措
但我只能收起眼淚 拋開悲傷
回復成丫丫最平常的樣子 帶著最平常的笑容
去面對朋友 以及期末考

這段時間 我曾經想擁有感情
但也因為父親的事 讓我選擇放手
不是因為父親的去世讓我太傷心
而是 此時的我 真的無力去分心談感情
因為 我需要力氣去陪我媽走過這段難埃的日子

2008年 也進入了輔大的第四年
順利的升上大四 期待畢業的到來
少少的學分 代表著到學校的日子減少
跟朋友的見面不再頻繁 手邊不再有趕不完的報告
即使期待 卻從沒去倒數那天來臨的日子

大四下學 總感覺日子過的愈來愈快
像是踩緊了油門 一晃眼 期中考完 要迎接畢業考了
畢業考考完 竟然 要畢業了…
2008年06月14日 9:30我已經坐在中美堂
參與這象徵學業結束 開啟人生另一頁的重要時刻…

=================【時光機】時間:四年後=================

11點 畢業典禮結束 大家紛紛回到教室
互相留影紀念 外頭的大雨 澆不熄我們此時的熱情
這天 讓我意外的是
小米 竟然特地來輔大 慶祝我畢業
送了我一束花 一張卡片 和一個小禮物

12點多 大家才各自散去
我也拖著疲累的身軀 坐車回家…

=======================【補述】=======================

謝謝小米的驚喜出席 讓我的畢典增添了一份感動
謝謝何小饅的花 雖然本來我只是要拿上頭的熊
謝謝小冷和小朱 在直奔花蓮前先來跟我拍照留念
謝謝圖資系的同學 雖然不是跟每個人都很好很熟
但卻在我認識的朋友紀錄裡 多添了60多個人

謝謝輔大 雖然我沒真正認識它
但我很慶幸 四年前我選擇了這裡
謝謝我自己 3千8百多個在輔大的日子
努力的完成課業 努力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