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5:34:57☆《丫丫》★

@各個第一次 各個新體驗@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天氣:濕冷 心情:第一次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 也是一家人圍爐團圓的日子
今年...歷經了很多“第一次”的除夕 這也會是我一輩子難忘的一天

一早9點半多起床梳洗 10:20由大阿姨開車載我媽、我和弟弟到樹林二叔家
因為二叔家一直以來就有供奉徐氏祖先 而爸爸日前也才剛跟徐氏祖先合爐
因此 我們便到二叔家祭拜 到12點半多才整個結束
今年...第一次沒有爸爸一起過的除夕和新年...

後來回到台北 我們也就直接到大阿姨家(大阿姨家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
而弟弟則趕回家樂福上班 至於我和我媽就在大阿姨家幫忙晚上的圍爐
今年...第一次在大阿姨家過除夕...

表姊不斷翻閱調酒書 預備要給晚上的我們共8人一人一杯調酒
而大阿姨則在廚房準備要煮的菜 媽媽和我則是小小助手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 一盤盤垂涎欲滴的菜一一上桌
表姊也開車去將大舅、大舅媽、小黃叔叔接回來
弟弟也在8點趕到 就這樣 8個人的圍爐夜STAR

表姊準備的調酒 各杯都是不同的
一陣杯盤狼藉之後 再加一杯調酒下肚
不論男女 都像懷胎七個月了
今年...第一次圍爐還喝高級調酒...

而我呢 因為喝了調酒 加上體質關係
臉部通紅 心臟蹦蹦跳 跳到我都覺得它要跳出來了
頭暈暈 肚子漲漲 整個就坐在沙發上不想動
一直咬冷筍(台語發音) 蓋上一件厚外套 沒過多久 我就不知不覺的睡了

11點 我跟媽媽、弟弟回家休息
結果我一回家就直鑽被窩
澡也沒洗(頭暈實在無法洗澡) 就直接睡了
今年...第一次沒過12點就睡覺了...

今年...第一次初三才要回南投外婆家...


╔════════════════════════════════════╗
║╔═════════════╗
║║∴∵給爸爸的話∵∴║
║╚═════════════╝

║雖然你沒辦法在凡間跟我們一起過年 但我相信
║你一直跟我們在一起 一直在守護這個家 和我們三個
║沒有你的過年 對我而言好像少了什麼
║好像曾經那種年年必做的事 消失了一樣
║一點點的不習慣 一點點的思念

║一年了 時間過的很快 一年前的種種 才像是剛發生過一樣
║這一年 曾經不只一次你出現在我夢中
║不論那是因為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還是你真的來看我
║雖然 我有幾次夢到你 還是帶有害怕 但我知道 知我如父
║你一定能瞭解我在恐懼什麼

║這事 我也不曾告訴媽媽 因為我不想讓她再為了這事掉眼淚
║雖然她現在看起來很堅強 但也是為了我和弟弟而堅強
║我們 都在改變中學著適應 在跌倒後學著站的更穩
║我知道 你這麼愛這個家 那麼放不下我們
║你現在不論在何方 也都會繼續的守護我們 守護我們的家

║謝謝你 讓我成為這個家中的一份子
║謝謝你 總是對於我和弟弟的任性和要求 有求必應
║雖然不苟言笑的你 有時讓我們覺得有距離
║但我們仍然很愛很愛你
║雖然我們一家人都不善用言語和行動表達
║但善於察言觀色的你 一定了知道這份愛有多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