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20:31:39☆《丫丫》★

⊙不定時炸彈⊙

中午 還窩在被窩裡的我
聽到媽媽說 爸爸身體不舒服 我要送他去醫院
而我 默默的回應了一聲「哦」
然後 就聽到我最不喜歡聽到的救護車警鈴
從遠處奔馳而來 越來越大聲 最後 停在我家樓下
下一分鐘 警鈴再度響起 離開了我家

我不是冷漠 也不是不擔心
相反 因為我擔心 所以我更不想直接去看
我不想看到爸爸痛苦的樣子
我怕我看了 就什麼也忍不住了

下午 接到舅舅打來的電話 也知道了爸爸的情況
目前無法開刀 只能先轉入加護病房
心肌哽塞 家族性遺傳的毛病
平時老爸就是愛撐著 現在才會變成心藏血管都不通的狀況
希望開刀後 老爸能恢復健康

舅舅要我到醫院去陪媽媽
嘴巴裡回答「好」 心裡卻莫名的不安
我真的對醫院投降 從小我就對醫院有莫名的恐懼
大概是因為 我第一次進醫院的印象 就是加護病房吧
所以 我完全沒辦法 一個人走進醫院

後來 我只好找小朱陪我去醫院
希望沒造成他的困擾…
在我們到醫院後 媽媽就那麼巧的 回到家準備東西
所以我們兩個只好在加護病房外頭等

在等待的同時 有一群中年以上的伯伯 阿姨 和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爺爺
從加護病房出來 個個臉色都是凝重的
後來聽到他們的對話才知道 原來是爺爺的太太過世了
這群人 就在我旁邊不斷在討論 安排後事

聽到這種事的我 雖然不是自己認識的人
可是 心裡也覺得哀傷了起來
甚至讓我想到外公那時的情景…

六點多 媽媽來了 我跟著進了加護病房看了爸爸
平時 我眼中的爸爸是萬能的
沒有什麼事是他沒法做到的
雖然他的臉讓人覺得脾氣很不好 可是 我知道 他的心是很溫暖的
但現在的他 只能虛弱的躺在病床上
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恢復成嚴肅卻待人很好的爸爸~

我害怕醫院 也害怕救護車、警察車 甚至消防車的警鈴
每回聽到了 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希望它 不是開往我家的方向
希望救護車上的人 不是我的家人』
即使我家靠醫院很近 我也永遠聽不習慣警鈴…

看到爸爸這樣 爺爺之前也是如此
我真的覺得要把身體給顧好
我還是別把自己操太累 乖乖聽話 早點休息
天知道 我身上有沒有不定時炸彈…

--
謝謝你 過來陪了我那麼久 讓我安心不少
雖然很不想麻煩你 可是我當下能想到 也只有你
希望你 不會嫌我太麻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