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2:13:17☆《丫丫》★

七月實習天Part1

2007年07月 天氣~悶熱的夏季 心情~充實疲累的長假

暑假開始 也等於沒有暑假
白天依然要打工 7月的假日還要到圖書館實習
每天都排的滿滿的 所以
睡覺起床的時間也很固定
晚上12點上床睡覺 早上7點自動醒來

以前看圖書館的館員 都覺得圖書館是個無趣的地方
那些館員再做的工作 也不會好玩到哪裡去
自從我、鄔、處三個人 開始實習後
我開始有一些些不同的想法…

上週五、六兩天的實習工作 是負責流通櫃檯
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關係
我倒還蠻喜歡這種 面對人的工作
不過坐著的機會不多 雖然沒有規定不能坐著幫讀者借還書
不過 還是站著做事比較順手
也因為不斷的彎腰 第一天下來
我跟鄔還真有點吃不消

文山分館的館員人都很親切
不管是跟他們喬時間 還是詢問問題
他們都很熱心的回答 而且很好說話
他們給了我們中午1小時的休息時間
不過 聽說他們自己幾手都沒在休息
有時忙的時候 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他們吃的中餐 其實都是早餐…

第二天的實習 我跟鄔協助針對銀髮族開設的電腦學習班
教銀髮族用電腦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或許因為我們自己太過純熟 相較之下
有時真的很想要直接幫他們弄
鄔還開玩笑的說 「再教幾次下去,我們自己的電腦技巧都要變笨了」
這一堂課 讓我們站了4小時 看來館員的工作真的沒想像的輕鬆…

這兩天下來 其實多多少少學到不同的東西
流通櫃檯 就像是所有問題的集中地
在這裡 會碰到不同年齡層的人 也會碰上不同的問題
尤其是面對到一些很盧的讀者 該怎麼處理就是個煩人的問題
接下來還有八次的實習
這一週 要實習的是編目的部分
不過聽說很簡單 因為我們不是做原始編目

雖然一開始覺得實習有點浪費時間
不過 親身體驗了以後 學到很多
也重新認識圖書館館員
而且 雖然我們不是正港的館員
但 當我能給予服務 並滿足讀者時 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
尤其在聽到 對方帶著笑容 跟你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