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5 12:13:10秋蟬

老街奇遇 (田調)

6 / 5
星期五
是祖師廟文化節的第一天

承立載我下去後
便堅守重建街工作坊
尤其是當我不知道溜到哪裡去玩的時候
他還是始終如一
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和平常繞境一樣
熟面孔報馬仔又出現了
他一看到鏡頭
馬上就開心的定格, 揮著手邊旗子
在他之後
其中一組陣容
是由國小小朋友組成的跳鼓隊
邊走邊敲鑼打鼓
完全不輸大人
架式十足呀!
非常吸引觀眾的目光

隊伍從清水巖台階下去往中山路方向
我便折返, 走老街, 先到華銀廣場等候
街上巧遇兩個小朋友
她們也要去看表演
因為她們的同學...有參加跳鼓陣

原來....是猩猩國小阿! ( 星星? 猩猩? ????)
哪裡的猩猩?
她們說, 是真理大學附近的

哈, 於是我們便三人同行

現在的小鬼都很厲害
什麼上網教網友. 混幫派啦...樣樣來
我還鼓催她們
下禮拜暗訪
記得叫把拔帶你們一起來看

一到華銀廣場
兩個小朋友還沒看到表演
她們的把拔就把她們call回家吃飯
哀! 可惜....不能一起看猩猩了

正當我無聊蹲在路中間
突然有人從後面襲肩 (是拍我的肩膀啦! )
怪? 誰呀 ?

猛轉頭
哎呀! 這不是小胖嗎?
小胖依舊是老樣子
汗流浹背, 脖子掛著一台相機

陳大哥, 怎麼這麼巧?
哈...我女兒有參加跳鼓隊嘛!

仔細看, 他女兒和他幾分相似
臉圓圓的, 可愛極了
倒是兒子
反而比較像媽媽

看完肚皮舞及跳鼓陣
再來節目感覺就遜了點
於是, 我便跟著跳鼓隊師生
先到清水街整隊, 期待再出發

還真巧
迎面走來的不正是清水巖的陳小姐
聊了一會兒
一直在猩猩國小旁的白襯衫大叔走過來
似乎, 他和陳小姐昰舊識

陳小姐: 這是李永霑校長, 我同學唷!

接下來兩個人開始虧來虧去
哇哇哇
怎麼最近和姓李的特別有緣?
這校長我知道
之前發表會有寄過邀請函

沿路的表演
我都和陳小姐同行
她說: 看你要拍哪一個人, 我去把他抓出來
so
隊伍裡的媒人婆. 路旁督導的鎮公所阿姨......
都被一一揪出來了
我還, 差點被認成他女兒咧 @@


(插播----精采對話)

時間: 晚間8點多
地點: 重建街工作坊
( 剛結束清水街表演, 下一站在福佑宮, 我順便上來拿包包 )
( 重建街工作坊裡, 教授.阿姨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

承: 要不要換你來拍?
玟: 不要

承: 我大台跟你換?
玟: ㄜ...不要

玟: 不然你跟我一起下去玩好了
承: 哀...不行

玟: 那...那...我先走了喔! 要不要幫你買飲料?
承: 不用了....哀.今天真是累掛了

( 咻~~~開溜 )


回到福佑宮
我和陳阿姨走散了
只遇到一個車鼓陣的家長媽媽
一同看完車鼓陣表演
我也就告辭

這晚的老街奇遇
真的很有趣
下禮拜
這條街又要熱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