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7:45:37∥万歲×豆ㄗ﹋

這是chicken努力 × 結果

嘻嘻~~︿︿

這ㄍ呢 是chicken自己編ㄉ文章呢⊙﹏⊙﹢ (很臭屁ing~)

雖然改編『 很好玩 』 但是‥ (沉思‥)

它ㄉ『 翻譯 』啊 (淚奔~~)

真是讓人『 頭痛 』ㄉ很呢 (淚如雨下阿~~)

好啦! 廢話ㄅ多說嚕@@ 趕快look偶寫ㄉ文章吧!! (灑花瓣ing)

ps:::其實.....ㄊ是偶ㄉ國三課本ㄉ某一課- -∥ 哈哈...(傻笑ing)

-----------------------------偶分隔線y●﹏●y-----------------------------

原文版–白話文篇:::  課文題目:: 定伯賣鬼 著作::曹丕(魏文帝)

 南陽宗定柏,年少時,夜行逢鬼。

 問曰:「誰?」鬼曰:「鬼也。」鬼曰:「卿復誰?」定伯欺之,言:「我亦鬼也。」鬼問:「欲至何所?」答曰:「欲至宛市。」鬼言:「我亦欲至宛市。」

 共行數里,鬼言:「步行太極,可共迭相擔也。」定伯曰:「大善。」鬼便先擔定伯數里。鬼言:「卿太重,將非鬼也?」定伯言:「我新死,故重耳。」

 定伯因負擔鬼,鬼略無重。如是再三。定伯復言:「我新死,不知鬼悉何所謂忌?」鬼答約:「為不喜人唾。」

 於是共行,道遇水,定伯命鬼先渡;聽之,了無聲。定伯自渡,漕漼作聲。鬼復言:「何以作聲?」定伯曰:「新死不習渡水耳,勿怪!」

 行欲至宛市,定伯便擔鬼至頭上,急持之,鬼大呼,聲咋咋,索下,不復聽之。徑至宛市中,著地化為一羊,便賣之。恐其變化,唾之,得錢千五百,乃去。

當時有言:「宗定伯賣鬼,得錢千五百。」

-----------------------------偶小分隔線●﹏●a----------------------------

原文版–翻譯篇:::

 南陽宗定柏,年輕時曾經夜行遇到鬼。

 宗定伯問鬼:「你是誰?」鬼回答:「我是鬼。」鬼問定伯:「你又是誰?」定伯騙鬼說:「我也是鬼。」鬼問定伯:「你要到什麼地方去呢?」定伯回答:「想去宛市。」鬼聽了就說:「我也要去宛市。」

 於是一起走了幾里路。鬼說:「走路太累了,我們可以互相輪流背著對方,比較省力。」定伯回答:「太好了!」鬼於是先背定伯走了數里路,鬼說:「你太重了,可能不是鬼?」定伯說:「我剛死,所以如此重。」

 定伯於是又背鬼,鬼輕得幾乎沒啥重量,像這樣輪流背負對方好幾次。定伯藉機問鬼,:「我剛死,不知道鬼都害怕些什麼?」鬼回答他:「只不喜歡被人吐口水。」

 於是他倆又一起同行,再路上遇到一條河。定伯叫鬼先渡河,聽了完全沒有聲響。等到定伯自己渡河時,卻發出漕漼的聲響。鬼又說:「怎麼渡河會這麼大聲?」定伯說:「我剛死,還沒學會渡水,請不要見怪!」

 快要到宛市,定伯於是把鬼背到頭上,緊緊抓住他,鬼大叫,發出咋咋的呼喊聲,想要求定伯放他下來,定伯不在聽從他,直接到宛市,把鬼丟在地上,鬼就變成一隻羊,於是定伯把鬼賣了。唯恐鬼再變化,就用口水朝他吐了好幾口,賣得一千五百金後才離開。

 在當時有人流傳:「宗定伯賣鬼,賣得一千五百金。」

-----------------------------偶分隔線y●﹏●y-----------------------------
改編版–白話文篇:::  題目::羅伊賣豆 著作::chicken

 東部的羅伊,年少時,夜行遇豆。

 問曰:「誰?」豆曰:「鋼也。」豆曰:「卿復誰?」羅伊欺之,言:「我亦豆也。」豆曰:「欲至何所?」答曰:「欲至中央。」豆言:「我亦欲至中央。」

 共行數里,豆言:「步行太極,可共迭相擔也。」羅伊約:「大善。」豆便先擔羅伊數里。豆言:「卿太重,將非豆也?」羅伊言:「我泡水,故重耳。」

 羅伊因負擔豆,豆略無重。如是再三。羅伊復言:「我新豆,不知鋼悉何所謂忌?」答曰:「惟不喜比矮。」

 於是共行,道遇水,羅伊命豆先渡;聽之,了無聲。羅伊自渡,漕漼作聲。豆復言:「何以作聲?」羅伊曰:「新豆不習渡水耳,勿怪!」

 行欲至中央,羅伊便擔豆至頭上,急持之,豆大呼,聲咋咋,索下,不復聽之。徑至中央內,著地化為一豆,便賣之。恐其變化,比之,得錢千五百,乃去。

當時有言:「羅伊賣豆,得錢千五百。」

-----------------------------偶小分隔線●﹏●a----------------------------

改編版–翻譯篇:::

中央市羅伊,年輕時曾經夜行遇到豆。

 羅伊問豆:「你是誰?」豆回答:「我是鋼。」豆問羅伊:「你又是誰?」羅伊騙豆說:「我也是豆。」《好大的豆子!》豆問羅伊:「你要到什麼地方去呢?」羅伊回答:「想去中央。」豆聽了就說:「我也要去中央。」

 於是一起走了幾里路。豆說:「走路太累了,我們可以互相輪流背著對方,比較省力。」羅伊回答:「太好了!」《不會腿軟嗎?》豆於是先背羅伊走了數里路,豆說:「你太重了,可能不是豆?」羅伊說:「我剛泡水,所以如此重。」《泡水!?》

 羅伊於是又背豆,豆輕得幾乎沒啥重量《沒重量!?》,像這樣輪流背負對方好幾次。羅伊藉機問豆,:「我剛出《社會吧?》,不知道鋼都害怕些什麼?」豆回答他:「只不喜歡被別人比矮。」《會稿自閉吧!?》

 於是他倆又一起同行,再路上遇到一條河。羅伊叫豆先渡河《鍊成竹蜻蜓!》,聽了完全沒有聲響。等到羅伊自己渡河時《泳圈渡河嗎?》,卻發出漕漼的聲響。豆又說:「怎麼渡河會這麼大聲?」羅伊說:「我剛出《社會!?》,還沒學會渡水,請不要見怪!《﹦取笑》」

 快要到中央,羅伊於是把豆背到頭上,緊緊抓住他,豆大叫,發出咋咋的呼喊聲,想要求羅伊放他下來,羅伊不在聽從他,直接到中央,把豆丟在地上,豆就變成一隻豆《真實豆類!?》,於是羅伊把豆賣了《賣給伊茲米!!》。唯恐豆再變化,就用直尺朝他比了好幾次《搞自閉ing》,賣得一千五百金《﹦先士》後才離開。

 在當時有人流傳:「羅伊賣豆,賣得一千五百金《﹦先士》。」

-----------------------------偶分隔線y●﹏●y-----------------------------

嘻嘻~ (笑笑ing)

ㄆ知道大家看了有蝦咪想法-﹏-﹢ 偶是覺ㄉㄆ....錯啦︿︿∥ (ㄆ是自誇呢)

要是有ㄆ錯ㄉ文章 

也可以貼~~在這裡讓chicken做一下參考吧~ (茶&點心)


                        [請ㄆ要偷文章黑○﹏○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