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16:23:40夏沐嵐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


妳離開是一個事實,我沒有選擇
妳離開是一種果決,我沒有強求
道別說的很殘忍,作法依舊犀利
寥寥的真愛,終究屬於傻瓜的天真
殘破的真相,如同支離破碎的瓦片
如果不愛何來刻骨銘心的那些美好
如果不愛何必掏心掏肺的為了彼此
有些事從不需要理由,去做就是了
有些話從來就不需要用藉口去掩飾
離開,若是妳的幸福,那又何必抓著不放
離開,若是妳的快樂,那又何必繼續打擾
誰也不懂放棄與犧牲背後的代價是多少
誰也不會明白當初的選擇是因為自己的可笑
以為浪漫的事會在不久的以後
以為真的可以實現那樣的夢境
事實卻是滿佈荊棘的一森林
最後不也仍是面對一片寂寥的漆黑
一個人,一個人問問自己
一個人,想想這東飄西盪的日子
我找著了什麼?遇見了什麼?
有時候是種欺騙自己的堅強與脆弱的顏面
有時候對自己說謊假裝一切都只是個平常
樂觀的背後掩飾不住獨自停留的悲傷
捲起來的漩渦將愛沉入深淵
記得那風平浪靜前的寧靜
原來就只是很安靜的擴散了最後的結局
忽然感覺一切都很假,那麼的不真實
原來一個人需要安慰、擁抱的時候可以那麼溫熱
但當一切成為事實卻讓這原來的一切變質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不要說的只有自己最痛最心傷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不要表現的只有自己最不捨
因為妳根本不懂真正站在妳面前的那個我
當妳回過頭想想所作與所為是否有我違背了感情
是否我沒有認真努力過去改變這盤僵持的棋局
是妳離開的事實,我概括承受了一切
是妳離開的事實,我只是攬下了所有罪過
我沒有太多的怨言與癡心妄想的回首
我沒有太多的暴怒與惡言重傷過往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妳不會比我體會的更深刻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妳不會比我更懂得逃避
離開,這是個真實上演的事實
如今住過我的心已離去
如今留過我心的已遠走
來年,我會過著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
來年,我會棄權所有情感的交集
路走遠、走多了,我看得更清楚了
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付出、等待、守候
不會有最完美的結果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淚水說的有多真
妳離開的那種悲傷,只不過獲得了另一種自由
而我還是錯得離譜的還沒死心的尋找溫暖、溫柔的依靠
崩塌了,終於在陣子的路上全瓦解了
最後我面對了所有現實殘酷的一面,我接受了

上一篇:口白

下一篇:怎麼能夠就這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