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16:47:45夏沐嵐

口白


A:我說你啊!應該要放下了。
B:我說我該怎麼放下心上的那個人呢?
  我只是愛了就不想那麼輕易的退縮,
  喜歡一個人是很難的,比起自己要去討厭一個人來的難多了。
A:我說你啊!在這麼死心眼啊!
B:沒錯!在感情裡我本來就很死心眼,
  非要到絕望、絕情的禁地我才甘願放了、忘了。
A:我說你再這樣下去痛苦的是自己,
  受傷的不也是自己嗎?
B:就算會那樣,我也心甘情願,
  沒有人逼我付出、逼我去選擇什麼樣的人;
  這全是我自己的決定。
A:我說你啊!沒救了。
B:是啊!沒救了。

C:你之前說的那個女孩答應你了嗎?
B:沒有耶!我想不可能了吧!
C:好可惜唷!本來以為你遇到很好的機會跟緣分了。
B:有時就是這樣吧!算是錯過,擦肩而過吧!
  也許這又只是老天爺一個美麗的安排吧!
C:現在的你要怎麼辦呢?
B:沒怎麼辦啊!等待,邊走邊休息,
  感情談久了也累了,可以輕鬆一下吧!
C:你不覺得可惜和難過嗎?
B:會!那又能怎麼辦呢?
  不屬於自己的如何去強求呢?
  妳說對吧!
C:說的也是。

D:下一次看到你來,一定要帶女朋友來唷!
B:我該去哪裡生一個給妳看啊!
  真是愛說笑了。
D:之前的那一段感情,那一個人呢?
B:過去式了,已經分手了。
D:為什麼?那她現在呢?
B:可能走了一圈發現不合適吧!
  她回到她的前男友身邊了。
D:怎麼會這樣?
  不會覺得生氣或是恨嗎?
B:那是她的選擇與我無關,
  分手後也無力干涉她的生活、她的決定。
D:那你要加油唷!
  下一個會更好的。
B:希望如此吧!

E:最近跟那個女生怎麼樣了?
  怎麼很少聽到你聊起她了,
  是不是已經放下了?
B:沒有怎樣啊!只是有點陌生了,
  沒有什麼交集聯絡的樣子吧!不像剛開始那樣的聊天吧!
  不是放下了,是她說出了她的想法,
  我不會去打擾她,也不會再破壞目前的關係!
E:我之前就說過她很愛她男朋友了,
  你就不相信,還要去試。
B:很多事不都是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呢?
  我只是說出自己的感覺罷了。
E:那現在呢?
B:沒有什麼現不現在啊!
  她若是幸福開心、快樂也很好啊!
E:那你呢?
  你這大傻瓜。
B:我.......
  其實也很好啊!
  心情有受到些影響,也沒那麼容易放下,
  不過這不就是人生,還是要走下去吧!
E:好吧!那你就自己多保重!
  也不要想太多,鑽牛角尖了。
B:我知道,我懂!放心吧!

F:最近怎麼了呢?
  怎麼那麼不開心?
  發生什麼事了呢?說來聽聽吧!
B:老問題了,一直走不過去,
  就像以前說的宿命吧!
  適合這樣一個人的生活吧!
F:怎麼會,你會遇到懂你、更好的人啦!
  不要想太多,也別放棄;
  一個人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啊!
B:繞了這麼大一個圈子,
  經過了好幾次同樣的結局;
  我想還真有點累了。
F:會啦!總有一天會遇到那一個人啦!
  到時你可就要好好照顧、疼愛、珍惜對方。
B:我一直都很努力的這麼做啊!
  只是結果往往不是平行的方向吧!
F:沒關係!你還有我,還有我們。
B:當然!一直有大家的存在,我才可以一直走著走著。
  每次到谷底,或是在生死邊緣,你們都這麼拉了我一把;
  其實我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
B:不過人生終究是有很多事無法如人願,如自己的心願吧!
  所以我得過且過,順其自然了;
  不預設任何的立場,事情到了再去化解,
  畢竟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世事多變吧!
F:加油啦!樂觀點,
  你在我們之中可是最有趣、最幽默耍寶的一個;
  你這樣下次見面怎麼會有樂趣呢?
B:會啦!大家是不一樣的氛圍,
  我怎麼可能去影響那麼美好的相聚呢?
  別擔心!我很好的。
F:好啦!真是那樣就好,
  有什麼事一定要跟我們說唷!
  我們可是都很願意聆聽跟給你意見和想法的。
B:我知道!謝謝你們!
  這一路上有你們,真好!
  這也是我的另一種幸運和幸福。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先苦後甘;才會有極致的味蕾饗宴。
不是所有正確的話都是道理,或許只有適合自己性格的才是吧!
有時事情非得跌到一個谷底,才會發現願意陪自己上山的那一個人,
所有的分別都只是一種梳理吧!
其實重要的已經不是自己從哪裡來?而是該往哪裡去了?
或許適當的放棄會是這個階段的人生優雅的轉身;
而那些離去的全是風景而已,留下來的才是人生,
只要勇敢即使感到恐懼、害怕;也會去強迫自己繼續前進,
而那些曾經背負的,也將會成為繼續前進的動力。

上一篇:再一次擁有

下一篇:妳離開的那種悲傷

阿伏。 2015-01-20 17:37:02

呵,我還以為你得了精神分裂。

不是你不好,你只是遇到一個不懂得欣賞與珍惜你的人。

版主回應
頭腦還是清醒的呢!!CCCC
一個時也算不錯了!!
感恩^^
2015-01-21 09: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