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12:27:55夏沐嵐

我能不能夠


那一個夜晚微涼 微風的相伴
走在那臨海的街道上
飄著雨的天空 寫入了心情
沉悶就從這一刻開始
看看許久未見的海
聽聽海浪的聲音
感受身邊漆黑的一切多麼的孤寂
於是惆悵又落在這一個心頭上了
開始回想這一切 這一刻
沒有熟悉的聲音 沒有熟悉的影子
沒有我思念的那個人 沒有我想見的那個人
在我心上的那個人 好遠好遠 連視線都模糊了
在我心上的那個人 也並不是屬於我的

一時之間 萬般心緒又擾於此刻
想想又如何呢 在為改變以前 做出準備
我能不能夠給這麼一個人很好的生活呢
對此時此刻的我哪來的謊言與欺騙呢 只能說盡力而為
我能不能夠給這麼一個人最完整的愛呢
對此時此刻的我可以很堅信地說現在能給 以後仍然如此
我能不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呢
對我來說很困難的地方在沒有重新出發的動力
我能不能夠讓這麼一個人感到安心呢
我只能回答我自己感情上我絕對能 生活瑣事上我可以
但最現實的那一面我想我可能做不到最好
想想這樣又是一種浪費時間 還是拖累一個人呢
想想這樣又可以繼續多久呢 還是結果是必然的
有沒有比較輕鬆一點又沒有那麼多問題的結局呢

似乎風越來越強了 雨也漸漸變大了
這才發現忘了帶把傘出門吧
連點支菸都點不起來的夜晚
慢慢地步行回家 濕掉的衣服 丟失的心
一路上看不見的希望 看不見的方向 怎有未來
一路上走走停停 還不是一個人在旅行 在生活
一路上的四季 黑夜白晝 不都是一個人的感受
我又能不能夠走出那個圈圈回到最原始的地方
我又能不能夠找到支撐點從頭來過
一直都在選擇 一直都很安靜接受自己的安排
一步錯了 也情願繼續錯下去 甘心犯錯
過去不想被指正 不聽勸 只想走自己的路 做自己的事
過去不想被束縛 不受管教 只想承受自己的決定
一個人也好 都會走完 都能走到最後體力不支時
再回頭又做了一個美夢 然後圓了另一次破碎的胸口

我能不能夠做到呢 最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能不能夠做到呢 太多的時候我根本懷疑
我能不能夠做到呢 沒有任何的扶助與資源
我能不能夠做到呢 靠自己再闖一次看看
但我想我無法再忍受在一次的失敗 跌倒
我想我也無法再一次承受又是一次的錯誤與選擇
但人生走到這麼一段路了 又還剩下多久呢
這一路不見這麼平淡的過了將近半個輩子
我想我只是在太多時候不懂得要求與克制
太多的時候不懂得嚴謹與忍耐
但這最後我還能不能夠開創不同的生活呢
還是又在這個地方原地打轉了呢
機會在哪裡誰知道 命運叫什麼我哪知
宿命更可笑的是一堆莫名其妙的解釋
人真的完完全全得靠自己才叫做實力 不必依賴任何人事物

我能不能夠做足所有一切的準備呢
我能不能夠讓一個人放心 安心地對待呢
我能不能夠讓兩個人都過得好呢
有時候選擇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很美
有時候決定需要考慮另一個人的將來那才是真的
不管自己在沉悶 在難受 在痛 有時做對的遠比這一切好
想想又如何呢 這夜晚走的路有點遠了
不太舒服回到家裡後 怎麼又開始喝起酒了
還以為這趟小旅程不會碰到酒精
結果就這麼又飲入喉
這能不能夠使自己好過一點呢
但我想很難很難了 會一直這樣了

上一篇:強忍

下一篇:滿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