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5:05:14夏沐嵐

強忍


不在乎的就不會吃醋,
不重視的就不會心裡覺得酸酸的;
不在意的就不會感到捨不得,
不愛的就不會有心疼;
不喜歡的就不會心甘情願,
這一路有人說了再見,有人緊緊握住那雙手;
其實就是這樣才變得朦朧而美,
愛情不就是如此嗎?

忍著心裡的思念 沉悶到痛,
忍著心裡更多的愛 只因為那才是最好的;
忍著更多的情緒 才能掩飾更多的情感,
面對自己可以很輕鬆地坦然面對;
面對另一份深處的悸動只能壓抑,
衝動的念頭閃過就放過吧!
最真實的仍然是心裡所感受的,
所擁有的是那些已經擁有的快樂、幸福。

不是每一份感情都刻骨銘心,
不是每個人非得接受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不是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更不是隨便說說的一種心情;
總是不斷提醒自己收放之間的平衡,
其實卻很弱智的維護所有一切的感動;
其實一直強忍著所有莫名的情緒,
時而悲傷的會淚流、時而愉悅的會想笑;
我想這都是一種過程,真實的愛。

若自己不夠好,不夠完整,
如何去要求、奢望任何一個人的愛;
若是自己做的不夠好、付出的不夠多,
如何去愛一個人、去照顧一個人;
總有太多太多的選擇、太多太多的問題,
總是有太多太多的顧忌、疑惑,最後再回到現實;
一路上的強忍,從沒放過自己的堅持,
並不是對自己太有自信,而是仍然相信還有真心的那一個人;
不計較、不衡量著一切,共同的生活著。

一轉身,我所強忍的面對著孤單,
一瞬間,我所強忍的是太平裡的笑話;
一陣子,我所強忍的情緒都會過去,
一剎那,我所強忍的感情可以崩潰;
但真實的是盡可能維持著說到做到的心意,
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不要逃避;
再苦、再累的煎熬都比不上這段人生的苦痛,
強忍過後的鬆懈就是找到一個依靠、一個目標、一個動力;
強忍過後繼續實踐自己的決心,
不需要任何的怯步與膽小。

上一篇:劫後餘生

下一篇:我能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