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21:35:36夏沐嵐

平靜


    聽傷心的情歌不再悲傷,看熟悉的風景不再懷念;活是活在當下,不是一直留在過去。未來,是很大的想像空間,也有很多不確定的因子;其實只要做好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努力盡自己的本分,認真、用心的看待生活,那就夠了。很多事物不要多,夠就好;如果執著了,只是苦了自己。很多事物並不是只有唯一的一種方式解決,也絕對不會只有一種想法就認定結果。簡單點,怎麼想?怎麼做?真的是在於自己;但真的厭惡那種喜新厭舊或是看高不看低的,人其實很容易變;也很容易被改變、被影響。如不保有最真的自己,堅持自己,那就只會融入一個大染缸,越陷越深;根本不會想離開的。太多的時候只能說四個字,好自為之。

    累了,就放鬆自己,好好休息;倦了,就找個地方,依靠、好好調整自己。生活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有目的、有方向,有目標、有希望;結果雖然不見得是心裡所盤算好的,但至少努力拚過了。想休息的時候就找個可以完全放鬆的地方吧!想回來的時候,就放下一切吧!很多事物都是過去的,沒必要堅持或是繃得太緊,有些時候也不需要想的太多,以前為了自己以外的所有大小事;現在還是為了自己以外的事,對於自己是多好的結果呢?現在開始為自己,卻又找了很多理由跟藉口。其實稍微休息一下吧!就能好好思考,這轉個彎之後的那一道光芒,然後再重新出發。

    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月了,雖然常常想起過去的一切,有的時候也衝動的想打給她,但既然說過不打擾她的生活,就讓自己平靜一下,抑制了所有的衝動。過去的真的過去了嗎?我問自己,但為何還是想著她,又為何還是在擔心呢?愛情是這樣讓人備受考驗跟煎熬的嗎?我想我真的該放下了,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曾經說過有一些怎麼都不能動用的資本,我想現在也沒必要了,是時候去做自己想做和該做的事了,因為現在也只是為自己,不必對誰負責任,也不需要考慮將來了,更不需要還留著那些以為能給以後作為保障的一切,自己一個人撐的那麼辛苦,最後呢?我想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吧!

    轉個彎,一但變了就回不去了,可以那麼徹底,但我沒有忘記當初的本意,我也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想法跟做法,只是現在沒有了那一個動力,就得換個角度,換個方式過生活了。其實很簡單,我想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已經平靜了許多了,喝了幾天的酒,醉了也是種清醒;該恢復平靜了,不必再有任何的牽連與漣漪,我想我得快點在找到一個目標一個方向,現在的自己只是迷失了;沒有可以依靠說服自己的理由,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適合些甚麼?我真的是得過且過的在過每一天。說真的要說自己已經沒甚麼好煩惱的了,但莫名之中卻仍有一些苦楚和壓力,不過現在的我只想先讓自己的心恢復平靜,如此而已。

    現在時間真的是一晃就過去了,每分每秒的穿梭之間有時真的令人措手不及,但在這陣子我真的想了很多,有些事情本來很模糊,現在卻很清楚了。我想過去犯了太多的錯誤,做了太多錯誤的決定與選擇,真的得該認真好好的為自己做一次正確的選擇,每一個人都要我離開;每一個人都說著這段感情怎樣?但是我想很多事情,很多經過;很多想法跟決定,我想我再清楚不過了,縱然有時旁觀者清,但我想這陣子的平靜,我的心安定了許多,加油!面對這現實、面對這生活。

上一篇:謊言

下一篇:噓.....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