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22:04:00夏沐嵐

謊言

  
    如果否定一個人的付出,說在多也無用;如果認定是一個人的過錯,那就更無須解釋,回顧過去的時間之中,我還算做得不夠?不好?無所謂了。當決定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真的做錯了,沒有什麼藉口了。如果這一切全都是謊言誘惑是騙局我也無話可說,至少我問心無愧;沒有後悔、也沒有遺憾。如果我沒變,我怎麼會放棄我本來擁有的,一個人重新來過,靠自己一個人拚呢?給我兩年的時間,我沒變嗎?兩年中妳想要的我沒給嗎?至少我能力做到的我都給了。一個人來到這裡多久?我沒一直在工作嗎?是,全是謊言;我認了!很簡單現實就是可以逼一個人完全變了樣,很簡單也很容易也看穿一個人;未來是努力跟付出得來的,如果能用看的那就算算命吧!其實我也輸給了這樣一個現實,無法堅持的相信一切,我真的很可笑;也真的太天真了。

    要說謊言,或許我真的對自己說過太多謊,總說一切都會好轉;總說總會有辦法,總說還有路、還有時間,其實只不過是自己不想認輸,真的是太懦弱了。其實早就看清楚了一切,卻還安慰自己不會這樣;卻還在等待、不放棄。結果卻是給了自己瞞天大謊,真是可悲;原來對於我的所作所為僅僅是個謊言。如果可以傷的這麼徹底,其實我心甘情願了,沒有任何不甘願了。或許我真的太軟弱了,軟弱屈服了所有成敗的結果,我都欣然接受;不會多說、多抱怨。至少我還有僅有的自尊,可以讓我在一個人的時候繼續生活下去,不向誰說?不找誰的扶助?我一個人在外的那麼多年都挺過了,沒有過不去的坎了。

    我說過的話我一直放在心哩,一直記著,我只是個默默努力的人;報喜不報憂,從來我都是一個人這樣過,處理所有事情,離開家很多年也沒讓任何人擔心、添麻煩,我也顧到了家裡,自己也能過活下去。關係好了!我回到了家裡依樣甚麼事也都不會說,也是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做,老是被說、被念,為什麼都不溝通、商量,我只說我可以,我一個人都能做到、做好,其實我又對自己說謊了,因為我壓根都不想讓他們操心、擔心,但原來我錯了,越是這樣它們越擔心害怕,一直以來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想的是甚麼?想要的想做的?其實連知己都說不太了解我,是我防禦的太好了嗎?還是保護過了頭,我想又是對自己的謊言吧!

    回顧這幾十個年頭,我可能對自己說了太多謊吧!如今該大澈大悟了,真的也得向現實稱臣了。幾年前的一段感情,我也曾經很努力過,也遭到了遺棄;這二年多的感情我也真的在努力、在付出,最後還是被遺棄了。我不怪,要怨就是怨自己無能為力。或許在感情裡頭,我一直是用錯了方式,想錯了那個起點、那個終點,其實這真的也讓我明白不要再靠感覺了,不要再對自己說謊了。在怎樣所有的一切在別人的眼裡也都只是剩下謊言,原來回憶是假的,甜蜜是虛實的;幸福是短暫的,感動是一時的;當人家覺得一文不值時,就真的甚麼也不是了。一切是冷漠、陌生。

    如今是謊言也好,是騙局也罷!一切都過去了,所有的話、想法我都接受,那一天電話中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在心裡,到妳家的情節我也記在心裡,放不下也許也是我給自己的一個謊言。因為沒有人同情,沒有人想過,也沒有人知道為何放不下?這結局我交給了時間,多久不重要了,用謊言可以告訴自己我好了,一切重新開始、恢復了平靜。多麼想說這時候真的感覺失去了一切,找不到任何目標、方向、依靠,只想得過且過。至少在這結果的最後我很安靜,沒有多餘的爭吵,很安靜地離開,那是妳最後的希望,也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對不起!我的謊言,但我卻不是做不到,而是.......

上一篇:一切都結束了

下一篇: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