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21:45:33夏沐嵐

生氣的弧度

那幾個夜裡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爭吵
我再三提醒過的話 交代過的事
我想我已說過了無數次 無數遍
而妳卻還是依然無法明白那樣的涵意
那背後存在的是溫柔的關心
那裡面是嚴肅的貼心
只是對於在意的平安健康所做的要求
卻成了不斷爭吵的話題
有什麼方式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
我想妳和我之間找不到吧
也許我們都太固執太倔強了
但至少我讓妳懂了我的心

 

 
那爭吵過後是妳我生氣的開始
到弧線的頂端卻是一陣子的安靜
那是因為我們全都無言以對
沒有任何的話題可以加入現在的僵局
然而越過弧線的頂端到了低點
這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又重心的開始過起了生活
這究竟是完美亦或是不完美
沒錯 爭吵不超過一天
生氣 也不超過二天
而安靜卻可以度過三天的日子

 

凌亂不堪後的思緒鏟平了多少美好
腦子裡全都打轉著為何會爭吵的思維
所有發自真心的好意怎會變了曲調
那生氣的弧線並不美麗的像道彩虹
卻只是那黑與白之間存在的畫皮
我們並不為誰征服卻可以改變
改變卻又為何無法承讓彼此的關懷
還有彼此在意 介意的一切
兩個人的生活卻又想著一個人的世界
這樣的日子怎麼能夠不斷繼續的走著
我懷疑著這一切的平順與自然
我擔憂的深恐不再是只有以後

 

最後也只能用書寫的方式
在那一封封沒有回應的信上
告訴妳我最深切的關心
而我的期盼只是簡單的希望妳能做的到
不要完全的做好 卻能慢慢改過
那一切並不是全為了我自己
而是為了妳自己 身體健康永遠比什麼都重要
妳說因為要拼 因為要賺錢
但這卻是一條辛苦 難受痛苦的道路
因為妳選擇的路 妳走的方向
妳做的工作 妳忙碌的事
卻是和這個世界的時鐘 相反進行的事

 

催化這一切的卻是一滴滴的酒精
然而生氣的弧線才會在一次次的爭吵之後
越拉越長 越拖越久
我們是不是忘了多多體諒對方
我們是不是又忘了好好溝通
還是我們都忘了如何坦白彼此的個性與習慣
總有一些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的被淡望
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就讓人釋懷
是好是壞並不是一種兩全其美的答案
只有留在彼此的身邊一切才會好過現在
如此一來又是距離造就的問題
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怕的開端呢

上一篇:用錯方式的愛

下一篇:無法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