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3:52:46路小亞

2007 reflection

還記得 去年新年度開始

要求學生寫個例行公事 的 新年新計劃

自己也給自己 一整年的努力 做個簡單的 回憶 與整理

沒想到 才一轉眼 時間就在每天與聯絡簿與考卷的夾縫中 偷偷飛逝

又到了元月了

去年 2006 我倒底做了啥?

好像 一直都很忙很忙 忙著 工作 忙著學東西 忙著 玩樂

有所為? 亦或無所為?

@工作篇

帶了一堆蘿蔔頭 去了露營 還去了畢業旅行

正式邁入 國中黑暗的國三

我也開始了我第一次假日留校 陪公子公主念書的日子

手邊高二的兩班也升上高三 更緊鑼密鼓地 複習 上課 改作文

也許因為先前 對於教學英作上有花錢努力去進修

對於如何教導學生寫好英文作文 更有概念 也更能得心應手

算是加分吧 ^^

@玩樂篇

All works and no play make Jack a dull boy

整天工作不休息 不玩樂 這不符合我的生活價值觀

因此

八月底 帶老媽去了一趟 北海道

一個四季均有 獨特美麗的 天堂

留下許多 與老媽一起出遊的 記憶

即使 五天每天 日式料理的伺候下 回來好一陣子不想吃日本料理

回到台灣 仍每天 貪戀 富良野 萬紫千紅的 豔

時時 想起 北海道 遍佈青蔥 蓊鬱的 翠

都不想回台灣了

還是算加分吧 至少回台灣工作 存夠下次的出遊的盤纏


國內部份 去了 清境農場 綠光森林 新社古堡 原住民園區 墾丁

以及 年底的奮起湖 跨年

都是值得開心 與回憶的片段

大家似乎得到解脫 與 放鬆 一吐上班的 怨氣與憂鬱

@ 學習篇

記得剛進黎明時 暗自希望教書三年後

存夠錢 去英國再念個教學或口譯碩士回來

如今時間飛逝 已快到了 當時設限的deadline

但是心境已經改變了 是考慮更多 也是更裹足不前 當初的雄心壯志一點一滴流逝

幸好 想學習的心一直沒變

於是掏腰包報名了 英文寫作與 CHIH的課程

收穫良多 真的

從完全不知如何幫助學生英文作文的 窘況 解脫

漸近到 可以感覺 不斷前進 吸收新知的 喜悅

畢竟不想誤人子弟 更不想和在泥淖裡 擺爛 一生

我想這是這一年最大的收獲吧

除了 英文本業的進修

還學了流行歌曲的 舞蹈 與街舞

一滿足裝年輕的心 呵


至於2007 我要怎樣過呢?

照樣努力學習 努力工作 拼命玩樂

保持至少出國一次 國內出遊 數次 的記錄

好好幫助我們可憐的國三生 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也順手幫助不太用功的高三生 不要考得太爛

希望新的一年 我可以對我的專業更加有信心 完全不會有擔心的情況

可以更健康 更有毅力 更有活力 更開心 更美麗

可以更能照顧我的家人 朋友 及我的學生

可以不斷學習

至於 感情部份 老話一句 隨緣了

若能有個很棒的人 值得付出的人 出現

可以相知相惜 遊山玩水

那我的2007 就更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