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0:45:47AB's

兄友弟恭戲碼

老婆外出洽談case,我在廚房洗碗,在學校割傷膝蓋的米弟,頻頻吵著要我幫他塗藥。
「你要塗什麼藥?」
「就上次那個啊。」
哪個啊?
納悶之際,米米出聲了,「我會,我幫弟弟弄。」
「你真的會嗎?」
「我會啊,在學校常常受傷,看保健室的阿姨塗過很多次。」
好慘的「三折肱成良醫」。
米米還真的滿有架勢的:他請米弟坐在小板凳上,前面擺了個垃圾桶,然後拿了生理食鹽水、優碘、棉花棒,並依序使用。我從廚房這頭望過去,覺得那是很美的畫面。
但沒多久開始出現米弟的哀號聲:「好痛好痛好痛……」接著,米弟跑來廚房找我,「我要貼OK繃。」
「不要貼,讓傷口透氣,明天要出門再貼。」我瞄到米弟的傷處很乾淨,遂問米米:「你到底塗了沒有?」
「塗啦,可是弟弟要我把紅紅的洗掉。沒關係,學校的護士阿姨有時候也會這麼做。」米米先是一副專家的樣子,然後又徵詢:「要不,我再塗一次。」
米弟嚇壞了,「不要不要不要,把碘酒拿走,我要逃走了。」
米米笑了,「優碘根本不會痛好嗎?我有一次在學校受傷很嚴重,還塗過雙氧水咧,那才叫痛,是鹼喔~」講得很興致盎然,好像在講什麼好吃的美食。
我就知道,現實生活中沒有那種典範式的兄友弟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