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0:52:46AB's

米氏兄弟的三言(非《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

一言
一天,在車裡聽廣播,出現了這樣的廣告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米弟馬上說:「番茄綠了,醫生的臉就紅了。」
米米接了神來一筆:「醫生說『喔,我戀愛了,綠番茄我愛你。』」
我常覺得米米不寫作真是太可惜了。
二言
還是在車裡聽廣播,也是廣告:「連新莊都要六字頭,去哪裡找四字頭的房價呢?」
嗯,答案是:南港。
針對這個鬼話連篇的廣告,米弟的反應是:「天啊,住新莊只要六顆頭,去哪裡找六顆頭呢?」
米米冷靜地說:「砍一砍就有啦,這樣搬去那裡的人都沒有頭了。」
很有宋代話本的味道。但我想砍的得是「指頭」才有那麼多吧,而且如果要住大安區,大概手腳都得砍光吧。
三言
騎車回家,經過辛亥路,米米問:「今天不往山上騎嗎?」
「不要,下雨天,路滑。」
「ㄟ,我覺得住那裡不錯吔。」他指的是萬芳社區。
「是不錯啊,但買不起。」
米弟突然說:「你去當老闆就買得起啦。」
「我不會吔,」我問:「要當什麼店的老闆。」
「麵包店啊,你不是會做麵包?」
ㄜ……我會嗎?

上一篇:兄友弟恭戲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