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0:46:59AB's

Home Alone

沒想到米弟這次的腸胃炎,會住這麼多天的院,在我們夫妻倆必須輪班到醫院陪著米弟的狀況下,米米開始了「小鬼當家」的時光:自己回家、自己寫功課、自己看書、自己吃晚飯、自己放水洗澡……。

結果,前陣子因為作業寫得潦草零落,被我處罰「暫停玩線上遊戲,直到變『正常』為止」的米米,不知道是在「要重新取得遊戲權」的召喚下,還是「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貼心使然,這陣子竟火速長大,變得獨立與成熟。

我恍然大悟:十歲的米米,再也不是需要人無時無刻照顧與陪伴的幼童了。

雖然作業還是寫得唏哩呼嚕、念書也念得馬馬虎虎,都必須花上一段時間訂正與教導,但至少動作變得明快許多,撇開品質不說,效率算是不錯的。而且,也跟以前慵懶的態度大異其趣,會在我忙著洗衣晾衣折衣買晚餐煮稀飯洗碗筷澆花餵魚煮水……時,主動提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多半只是笑笑,跟他說:「太晚了,你趕緊去睡吧。」沒要他幫過一次忙,他還會說:「要不是真的該睡覺了,我很樂意幫你忙的。」用很正式且很溫柔的口吻說著,眼睛閃爍著漫畫裡少年英雄的光芒。

我很欣賞這樣的米米,我知道,他以後或許不會很有競爭力,但會是個溫暖的人。

畢竟還是孩子,米米其實很寂寞,因此,我在家的時候,他就追著我不斷絮叨著,「拚命」地聊天(他真的很用力地一直找話題不斷地說著)。雖然心疼,但我公司醫院家裡三頭燒,在家時多半已經累了,回應得有一搭沒一搭,然後,米米就很體諒地說:「那你休息一下吧,我去睡覺了。」

昨天晚上,米米打電話來告訴我已經到家,準備要去寫功課。當時,我坐在米弟的病榻邊,問他「要不要跟哥哥說話?」米弟便把電話接過去,講了好一會兒,原本因病總是很疲倦的米弟,眼睛有了神采、臉上浮現笑容,甚至咯咯地有說有笑起來……。

事後,米米告訴我,他為米弟編了一個超好笑的故事,還準備了一顆草莓糖。

跟米弟終於浮現的笑容一樣,這真是絕美的一瞬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