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9:26:02

☆一個微笑☆

面對孩子,
注意過自己臉上的表情嗎?

 

過去的我深信,
成為一名對孩子嚴格要求的老師,
才是好老師,
所以要站在孩子的對面、板著臉、責罵,
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幾年後,
無意中聽到畢業的孩子對我的印象,
是個很兇的老師,
我嚇了一跳。

該給的獎勵沒少,
不體罰,
降的我是個很兇的老師?

成為了很兇的老師,
這是我想要的嗎?

我仔細回想,
到底哪裡出了差錯?



是表情!

過去的我吝於對孩子展露笑顏,
也許讓孩子覺得我很難親近,
也無法體會我對他們如此要求的苦心,
甚至覺得我很兇!

絕對不行,
我要改變,
成為一個和藹可親又有原則的老師,
但,
如何改變?


微笑!
微笑!
微笑!
給孩子很多很多微笑,
他們就有機會感受到我給他們很多很多的愛!

一個微笑,
班上的氣氛就會不一樣,
孩子的表情也會不一樣,
和你的關係也會不一樣!

如此簡單又不花錢的方法,
絕對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