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9:00:53

☆愛的存款(一個微笑後續)☆

上週五,
站在路口看孩子過馬路,
一一向路過的孩子說再見,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老師」!
我一回頭,
就見到二年級小男孩站在奶奶的機車踏板上,
臉上漾著笑、開懷地向我揮手道別,
我也開心地向他揮揮手,
一早上工作的疲累瞬間消失,
馬上充飽滿滿的電力。^^

為什麼他會特意叫我、向我道別呢?
我回想起上週在校園裡,
只要見到他,
我總是不吝惜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所以當我在他心中存下足夠的愛之後,
這些愛就會以驚喜的方式回應到我身上,
特別在我也需要被愛的時候。

也許有人會覺得付出是一件傻事,
但我不認為付出是給出去,
我認為付出比較像是在行有餘力之時關心別人、累積愛的存款,
當自己的愛透支時,
馬上就能從別人身上領回之前存下的愛,
獲得繼續前進的力量,
聽起來很棒吧!
一起來累積「愛的存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