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5:06:47傑克大基

0830小巨蛋的電競比賽

0830

有點忘記上回到小巨蛋是什麼時候了?是看表演?還是攝影工作?這次居然是看LOL的比賽。票是周瑜先買好的,因為八百元的被搶完了,所以只能選一千二,好像有點貴,對於現在很貧困的我而言,一千元幾乎可以生活半個月。原本以為提摩福袋是限量還是要抽獎的,到現場才知道,有購票就有送,除了袋子造型很古錐之外,裡頭還有一隻EZ造型的大隻公仔,蠻有質感的。這天我也見識到了,台灣愛好LOL的玩家有多少,人山人海,而且出乎我意外的是,男女比例可能有五比一,原本想像中的畫面應該是一堆宅男,但眼前的不乏有嫩妹正妹。

這真是一個很厲害的經濟活動,疏不知電玩也可以發展成這樣,真是孤陋寡聞啊我,連續看了五六場比賽,除了現場的主播和賽評外,周瑜也提供了不少我實在不知道也沒研究的資訊,原本的坐位在三樓,離舞台好遠,連看螢幕都無法看清楚,但感受現場的氣氛與音效,還是很過癮的。中場休息時,我們便溜到一樓看看,發現沒什麼管制,但是空坐位有點難找,礙於比賽又快開始了,於是乎,跑到二樓靠近舞台的邊邊,找到兩個位子,就窩了下來,雖然角度很偏,但至少看的到螢幕上的英雄,也就將就了。職業比賽真的很精彩,跟平常一般人在玩的比起來,根本是雞腿比雞腳,但這遊戲畢竟是五個人在玩,所以默契跟戰法真的比個人技巧來的重要多了,所以仔細想想,在網上遇到所謂的「雷人」,可能有30%是真的連角色都不熟悉的新手,我寧願相信有一半以上,只是默契不夠而已,因為進與退的判斷,就會有很大的差別與影響。這陣子常打積分對戰,也深有所感,遇到好對友是福氣,遇到亂七八糟的人是常態,得失心不用太重,畢竟這只是遊戲。

 

喔對了,我還買了一個電競滑鼠,花了我九百元,是相當帥氣的紅色,確實比較好操控,但遇到亂七八糟隊友,還是得輸,無解。

 

上週末還去了淡水一趟,為了學妹即將新開的店。有朋友開店自然為他高興,有機會也該去捧場,吃完一輪之後,嘴巴上稱讚,但心理評價卻是普普通通。有創業的勇氣固然很好,但經營一間店還需要很多其他元素,除商品(菜色)外,人事管銷、訂價策略、原料管控、行銷宣傳等,我無法把話說得太直白,但老人說的對:生意兒子難生啊(台語)。這個週末,趁開幕當日,想說去衝衝人氣,四個人也點滿一桌的菜,當然吃的飽,但學妹並未招待任何東西或給我折扣,這當然是正常人應有的反應,我也不是特別要什麼招待還是折扣才特地從內湖一路搭車,花了超過一個鐘頭到淡水吃你一頓晚餐的,為了只是一個支持的鼓勵而已,所以我說,生意兒難生,有些商場上的手腕和思維,是學不來的。我不敢說我有多好多優秀,但我想的總和一般人不一樣,這是可以確定的,現在雖沒有我發揮的機會,但我相信未來總有一天,我會充分展現我的天賦異稟。

上一篇:0827

下一篇:0901颱風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