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3:29:29傑克大基

0827

昨夜,還是應該說今晨?!三點多才睡,好像生理時鐘變了,睡眠時間依舊差不多,六七個鐘頭就會醒來,或許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熱醒,冷氣定時兩個鐘頭,深夜氣溫不高,天一亮,太陽會把鐵皮屋加熱,變成了烤箱,所以白天,待在貳樓是很容易流汗的,但是我一個人便不會開冷氣,熱就熱吧,頂多去沖澡而已。

 

早午餐是媽媽分我的四分之一塊蛋糕,配上黑咖啡,過午,泡了泡麵,直到晚餐前,就都沒吃東西了。寫了篇心得報告,因為好像有稿費,如果一字一元,有一千多元,只能說,現在只要有賺錢的管道,我都想嘗試。

 

新光三越寄來了通知,恭喜我不錄取。這樣也好,本來就不打算去的,只是當做壯膽練功罷了,只是理想工作真的很難找,在一次又一次現實的壓迫下,指逐步放低標準,接受較低的條件,只為了餬口。講起來很諷刺,西瓜大的公司看不上我,而芭樂小的公司,我看不上他,就這樣,我在泥沼裡拖拉,換個角度想,我在等待機會。

 

女友興高采烈的說她抽中價值上萬元的飯店招待卷,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很高興,然後開始討論行程和安排假期,但是現在的我,實在高興不起來,反而心理第一個念頭是可不可以賣掉換現金,我當然沒有說出口,她是一個一根直腸通到底的人,如果當場潑她冷水,一定是吵架收場。我現在不需要度假啊,沒心情也沒金錢

 

我要更隨時隨地的把靈光一現的想法馬上寫下來,無論任何事,關於生活瑣事也好,將來創業相關也好,因為我記性真的不是太好,而且這是我說要做,但是一直都沒徹底實行的事,我是否因為這樣放縱自己,而錯失許多良機?年紀越大,越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什麼是自己的缺點,而優點又是什麼。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人生苦短,盡歡即時。

 

還有一件事,就是我要對自己更誠實,惟有認清自己的不完美和接受自己的缺點,才能有向前的力量。我從小,求學階段到現在三十而立,完完全全沒有在書桌前從頭至尾看完一本書或專注研究一件事情,超過三個鐘頭以上,唯一有的兩件事:打麻將和打LOL…。我覺得我的專注力非常不夠,但是我的觀察力很好,是不是試著改變我的思維模式,試著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我會變得更好?

上一篇:0826

下一篇:0830小巨蛋的電競比賽

大皮 2013-09-06 00:19:36

潛伏期是好好儲備能量等待機會一次爆發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