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03:03:39傑克大基

0826

決定為這些荒唐且不知所謂的日子留下紀錄,警惕自己曾有過這麼一段迷失的歲月。

 

早餐是家樂福的特價麵包,六個七十五元,我當早餐吃了三天,在沒有固定收入的時候,能省就省。最近胖達人麵包很火紅,說穿了,只是用不老實的手段賺笨消費者的錢,現在被抖出來了,也還是有無知的消費者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真是怪事。我真的不曾買過昂貴的麵包,不管他多有名,多好吃,就我認知內,一個麵包的價值大概在一個範圍內,我不喜歡花過多的金錢去買過多的包裝與噱頭,就像外面的茶飲店,咖啡店,我也會消費,但是總是在固定預算內,對我而言,一杯現調飲料,頂多就五十元銅板,多了,我覺得沒那個必要,更別說排隊了。我覺得我女友的價值觀也跟我有落差,雖在一起好多年,有一定的默契存在,但還沒有完全的在同一個方向,或許不能怪她,因為她的生長背景就是吃好住好用好,但是很諷刺的,她自己並不承認這些,我有時也覺得很苦惱,為我自己苦惱,也為她苦惱,她何苦要愛上一個家無恆產的窮小子。週末假期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去弄頭髮喝下午茶的;卻被半推半就的來我家燒飯煮菜,學做家事當台傭,這些生活(居家)的技能對一個公主而言,是不一定要具備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處和喜好,違背自己的感覺是很痛苦的,我有時也弄不清楚她到底是開心的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一如往常,我在電腦桌前坐了下來,好像被控制般的,點開了LOL遊戲,然後一直到中午,我都沉迷在裡面。很奇怪,這個好像變成我生活的重心,一個很荒謬的事情。我想我只是想沉浸在一個專注的感覺吧?!打贏了會開心一下下,打輸了也會不爽一下下,但所有情緒反應,隔一天,全部又重頭再來一次,我到底得到了什麼?一點點的成就感?一點點的愉悅?嚴格說起來,我虛擲了我的寶貴時間,我在浪費我的青春啊

 

好了,在遊戲的中間,我把週末沒時間洗的衣服,洗好曬好,然後把剩餘的麵包當午餐吃了下去,這好像是我第二次整天只吃麵包和咖啡,肚子不會特別餓,可能因為沒有勞動的關係。另一件稍有意義的事:我把週末拍的案子照片整理好了,一張張裁切、調色,居然也花了近兩個鐘頭,超過四百張的照片。下個要添購的器材應該是閃燈的電池盒,因為有些照片因為閃燈回電不及,所以曝光不夠,如果是錯過就沒有的珍貴鏡頭,那真的就很可惜。

 

接近傍晚,我做了仰臥起坐,體能真的有走下坡的趨勢,以前隨便都能做的一百下,現在只能一半,腰就會有點酸。大概五點半,回四樓準備晚餐,今天沒什麼菜,所以我沒下廚,就吃冰箱裡的剩菜,吃飽習慣在沙發上自然睡幾分鐘,然後開了104看看職缺,時間來到了八點。

 

回到二樓,像是著魔似的,我又點開了LOL遊戲,輸了幾場,心情有點不爽,因為遇到技術很差的隊友,網路用語叫做雷人(=地雷人),所以倒了高粱喝喝,有點茫茫的,今天好像就這樣差不多了。

 

 

 

根本沒當過公主的假公主 2013-09-05 21:50:09

謝謝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