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4:14:34走尋阿達

利用(三)

楔子:
我利用了你的背叛,溺愛了我的遺憾…


那一個寧靜的午後,敕先生坐在窗邊的病床上看書,整天聽著節奏緊緻的「波麗露」,一點也不像發過病危通知的癌末病患。敕先生一直在等待齊小姐的出現,卻沒人知道他是否能出現,至少在敕先生過去之前...

敕先生前次的病危狀況,已經算是十分危險。但是,護士在他耳邊輕語著:「齊小姐就要回來了~」敕先生竟奇蹟似的穩定下來。

當護士小姐告訴敕先生,齊小姐的住址就是西班牙舞藝學院的住址時,敕先生若有所思的應著:「他已經是個教授了吧?~」

而疼痛再次襲來,依靠嗎啡的日子,讓他幾乎忘記尊嚴。只有在這一刻,他完全不希望齊小姐的出現。他不想要這悲哀的一幕,在她面前上演。隨著痛楚昏厥的次數越來越多,他知道自己的來日無多。

「只剩一件事了!」、「只剩告訴他這件事就行了!」敕先生一次次的祈禱,讓他可以等到那一刻...

但是,促狹的肺泡和呼吸道讓他逐漸無法呼吸,敕先生的視界逐漸被黑包圍,波麗露的鼓聲逐漸遠去。正當醫生腳步漫舞在紛亂的醫療器材間之際,齊小姐出現了…

當齊小姐出現在病房時,彷彿經歷過一場大戰過一般,敕先生已經虛弱到無力坐起。敕先生克制著不自覺緊揉雙手的反射動作,半倚著沈重的軀體,理理髮順。空氣似乎停滯了30年不曾流動一般凝結,因為兩道陳鬱卻又熱切目光的交遇…

直到一抹微笑浮上敕先生的臉龐時,齊小姐才輕輕的抹去頰邊的淚痕。

「不遠千里~」

「是啊!千里迢迢…」

「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齊小姐放下民族風的披肩,憂心的問著。

「我唯一放心不下的事就是…」敕先生突然急促的咳起嗽來,劇烈到肩膀都已經高聳痙攣。

「別急~別急~你先別說話…」

敕先生像是意欲燃燒完最後一點光亮的燭火般執意,堅持的說下去:「終於你出現了~我想跟你說,記得你從奧地利回來那一年,你打給我的那通電話嗎…」

「我已經說過,我不要再提這件事!那件事只證明了我的愚蠢,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打那通電話告訴你,我愛上了一個笨蛋,讓自己失去你,然後再被那個笨蛋拋棄。」彷彿自我防衛一般,齊小姐像連珠砲一般為自己辯護著。

「小齊,別再打斷我,聽我說完好嗎?」敕先生的聲音已經分不出是虛弱還是溫柔~

「你還記得嗎?就在你去奧地利之前,那一陣子我們處得並不愉快,但是,我們誰都沒有勇氣開口結束這一段八年的感情。在你到奧地利展演的日子裡,一個女孩走近我的生命,我們談得很開心,不論是個性和過往的生命歷程都是如此的相似。我和她約會了幾次,我認為我喜歡上她了~」

在你回來的那個雨夜裡,當時的我口乾舌燥,雙手緊揉的在電話旁緊張與猶豫。想要作個決定是如此的簡單,但是單純作一個決定,卻是如此的困難!

終於,勇氣戰勝了猶疑,我決定打電話給你,結束這一段關係,我想去追求這個女孩!

而就在那一刻,電話響起了你熟悉的鈴聲…

「是…是我嗎?」齊小姐顫著聲音,輕掩著嘴問著。

「是的…是的…!」

命運的女巫,如此惡作劇地創造生命中的巧合~於是,我利用了你的背叛,自私地讓你背負著對我的歉疚這麼多年。對不起!你什麼都沒錯。正因如此,每當看見你在愛情的路上跌倒,或受到傷害,我的心痛不是言語可以形容,所以總是無條件的資助你的一切,卻無法接受你復合的要求,因為,我沒辦法背負著謊言面對你。於是,每每在離開你時傷痛,接近你的時候疚責,像是無主的餓鬼,飢餓難名,卻又無法嚥食,終於被愛情的歸宿所放逐,永不得重返…

「現在我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我已經守這秘密守了一輩子了。對不起,小齊!這麼多年了,對不起…」

急促的呼吸生和言語讓敕先生不得不停下喘息,齊小姐滿眼淚光看著他。

「那個女孩你也認識,她就是…」

「算了!不重要了」齊小姐中斷了敕先生的話頭。「我們都已經用一輩子為當年的衝動付出代價…」

「我…我…」敕先生掙扎著繼續這個故事

「不重要了~阿敕~真的!我回來了…」齊小姐開始輕輕地哼起了波麗露~

「你還記得???」敕先生如釋重負般吐出這一句。齊小姐開始輕輕地用手指尖在敕先生的手掌上跳舞。

「讓我陪你這幾天吧?!」

不知是出於虛弱還是完成的滿足感,敕先生逐漸在齊小姐的波麗露歌聲中睡去,彷彿人世間的傷痛再也與他無關。齊小姐決定陪敕先生走完這一段。

然而,齊小姐終究沒有在病房裡待太久,2個小時後,敕先生便過去了,在波麗露的清哼之中…

深藍 2008-06-10 22:57:28

看來小妹也長太大了....
留言越來越千變萬化, 可說是新聞台的一大進步啊!
不過應該要有利用(四)的刊出才是啊....

版主回應
深藍兄:

我很仔細的想過您的建議,
不過,故事到這裡結束,就悲到底了~
您說是吧?!
2008-06-11 20:52:37
阿紫 2008-05-24 19:57:06

真的。好出乎意料啊。

寫得真好,技巧和流轉間都不同以往!

版主回應
試試看!
把生命的經驗加以昇華...
2008-05-28 19:11:47
vivi 2008-05-23 16:09:23

感人,出乎意外的結局

版主回應
謝謝你~
讀者是創作的動力!
2008-05-28 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