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0:40:34走尋阿達

寓居日記--夢

嗷~

「今天是個好天氣!」

睡眼惺忪的我,站在陽台上。不過又是一個上班日的早晨,不過,情緒卻很複雜。憂悲愁喜,四者具足,出神地仍回憶著剛剛的夢境。

那是個孤獨到令人心悸的夢…
當夢境開始清晰的時候,四周只有一片的陌白,沒有任何一個人,除了我自己以外。

我只意識到一件事:「我懷孕了」。

「沒錯~我是男性,但是,我懷孕了!」

這感覺真實到無法否認,邏輯顯得沒有必要。在那一個難以言喻的當下,直覺只說明了我需要一個藏身之地。於是,我向四處行去,只是先求個安居之處嗎?

但是,舉目四望,除了單薄的白景,無言的刺痛著視網膜。當一切都無從感知,無所差異時候,那感覺其實與恐懼無異。而直到此時,我方才注意著自己身形。身形無異,我的孩子還在嗎?這憂慮竟開始糾結~!!!亦或許只是懷孕之初?

當我見到第一個人的時候,是個女子,十分親切,在溪流邊。透過對話,我知道來到了「鄉下」。無名無相,非城非鎮,我回到了全然陌生的家鄉,卻沒有家人得以投靠。景色還是一樣的蒼白~

女子有兩個姊妹,三人都以嫁作人婦,同時也正懷著孩子,大腹便便。當我告訴她們,我懷孕消息時,並沒有什麼衝擊或驚訝。她們只是平靜的告訴我,這不是一趟輕鬆的旅程。

在當下,我並分辨不出她們所言指的是「懷孕」或是「男人懷孕」這一件事。但是,她們的平靜,已經給予我最大的撫慰和支持!

當我後來隨同她們回到那紅瓦宅院的時候,我總搶先把打水淘米,生火排灶的粗活都做完。姊妹們面對著小輩的殷勤,似乎總是難以理解和謙遜。

或許是預見,在可逆的未來,我也將經歷那酸腰直腿,忐忑憂慮的日子吧,也或許是,當作是收留的回報吧。照顧她們的生活,就是我當下的救贖,救贖的是那一顆在白色荒漠中孤單惶恐的心,以及孩子的安全未來!

當我什麼都沒察覺的時候,我已經是個大腹便便的「孕男」了。

景色沒有任何改變,瓦色的宅院和淺白的景色依舊,唯一改變的是人的神情。三個姊妹正要離去,身形窈窕,衣著華貴,姊妹皆是少婦裝扮,顯然都已度過那段妊娠生子的辛苦日子。當我趨前時,她們神情漠然,眼神望向我,目光卻穿過我,逕自上車離去。

在還沒機會察覺孤獨之前,先察覺到的是危險。三個男人正向我走來,他們眼神令人熟悉和恐懼。

那是獵女巫的狂熱眼神!

對異端者最深沈的刑罰,並不在將其在火柱上焚燒,而是放任卑劣的爪牙四處獵殺。

但是,最令人痛徹的不是獵殺的殘酷,而是三個姊妹這險境的視而無見。沒錯!我可以確信那是視而不見,那種冷漠,可以崩解所有的意志。

我無處可去,亦不再像過去一般自豪於短跑衝刺,因為我身上懷著孩子。在他們的拳腳招呼到我身上之前,我聽見了這夢境裡唯一的一句台詞:

「男人不會懷孕!!」他們嚷著向我衝來~

我只是回身蹲下,「無論如何,我要保護孩子!!」是我最後一個念頭,而這是我所能提供的最大保護了!
於是,我醒了~

緊抓棉被的一角,我回到了現實的世界。

在我穿好衣服出門上班之前,我都不曾驚覺,其實我早起了整整一個小時。鬧鐘現在才響起…

於是,不自覺地我把手放在腰帶上,確認著現實與夢境的分際~

夢裡沒有任何一個熟悉的面孔,只有一句對話~



阿紫 2007-03-22 16:53:12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一個夢
高貴的人性和沈到底的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