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3:06:1438琳 ∘F

L∘F ‥ 海生館一日遊

pic … 這是保安車站的鐵路,有種給人永遠也到不了的盡頭
      不是那天拍的,那天去的車站是台南火車站



今天8月30(三) 開學的前一天
帥哥。米姐及我在2夜之間的急促討論
決定了我們今天的旅程  『屏東國立海洋生態博物館』

一大早5點多我就醒來了,過於興奮怕坐不到車醒來
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出遠門"
雖說是一日遊,不過我很開心
大家約定的時間是6:20火車站見
不過老爸緊張+擔心,一大早5點快接近6點就送到火車站了
再那裡一坐就坐了好幾十分鐘
要是帥哥他們到時對我說"久等了"
我一定會馬上回答"等超久的!!"
在那裡,不知有什麼事可以做
(OO:要是有事做才有鬼…)
坐在椅子上,聽著MP3,盯著剛從7-11買來的冷冰冰的早餐
想了很多事情,這是我最享受的時候
有時該清一清腦袋,跟自己聊天,談談未來吧!!

人越來越多了,看到好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一對情侶。ㄧ個老伯伯。一位太太兩個小孩。ㄧ個少婦
我開始在想,這些人為什麼會來車站,一大早坐火車要做什麼
人呀!!不彷可以想想這種奇妙的問題
我喜歡這樣陷在裡面,一直反覆的想,這是我殺時間的武器
唉呀!!時間快到了,還是沒見到人

電話響了『你在哪裡?』「我在椅子這裡!」
『在哪裡?』「在大廳的椅子這裡」『我們要上火車了,你人在哪?』
好吧!!找不到我,就換我去找,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在剪票口前面
(難怪會找不到我人,都被柱子擋住了)
我ㄧ眼就看到他們,剛好還背對我
突然有種,啊~人終於來了的感覺

上了火車,裡面是非常乾淨的車廂
找了找我們的位置,有位先生突然站起來,應該是坐錯位置被趕吧!!
終於找到位置(其實也沒多遠),不過又見到那位先生了
他習慣亂坐位置嗎?就坐在啟智的位置(啟智那天不能來)
他又動身了,乖乖坐自己的位置不是很好嗎?
一坐下,我馬上掏出我包包裡的零食,幾乎都菓風買的
像極了幼稚園裡的小孩
我開始發送食物,這個很好吃喔!!這個也不錯
正餐不吃都吃零食,我的早餐早就不知被我擱在哪了

我跟帥開始聊天,他說他忘記帶相機
為了要出去玩,好不容易借到相機,還充好了電
這好死不死,我家相機也不知搞啥烏龍,充了好幾天的電,卻都是白充
整個人都快爆點,一直死ㄍㄧㄥ撐著一格的電力
聊著聊著突然米姊要表演魔術,只見他拿著摳摳往大腿搓阿搓
又舉起胳臂,在手肘間又挖又鑽的,一直重複動作
後來… 錢就不見了= =
等到他說完詳解後,我才恍然大悟

我們坐了將近2個小時多,我猛然的往旁邊風景一瞧
好像是座公園,美極了!!!附近又全都是稻田,整個就像是幅畫
到了下一站,有位阿婆上了車,就坐在啟智的位置上
突然他開口說話了= =
『妹ㄚ~哩咩ㄎㄧ鬥?』(妹仔~你要去哪?)
「挖ㄎㄧ方寮」(我去枋寮<忘記枋寮的台語>)
『我馬咩ㄎㄧ邦寮』(我也是去枋寮)
突然覺得我跟這些婆婆還蠻合得來
想到之前跟我朋友坐公車分開坐,旁邊就坐個婆婆,突然跟我說話
為了以示禮貌,當然還是得回答他們
有時看到老人家,想到一些事,我的眼淚又在眼框裡打轉
終於到達枋寮,婆婆跟我們是同站下車,我們拿著車票在收票處蓋印章
想當初…我在某處要拿車票,那時的收票員態度超差,嚇死我的毛

出了車站,有一個鄉下的味道,感覺很舒服,很空曠
走沒幾步路,我們到了高雄客運,馬上坐上了車子
尋座位,看到一位兇神惡煞的大叔,體格壯,對街是單人坐
正當我猶豫要坐大叔旁還是單人坐時,帥就坐上了大叔旁
(帥你是好人!!!最討厭跟陌生的人坐)
一路上我就望著風景,不時回頭看看大叔有沒有對帥作啥&%$@#
路邊的風景就跟我那天去的風景一模一樣
待我回頭看,米姐已經倒了…(你是導遊,怎麼先睡… 我們怎麼辦)
過沒多久帥也差不多撐不住了(怎麼晚起的都掛點…早起的精神百倍)

等到我們到了該下車的地方,方圓X00里連部公車都沒有
我跟帥就先坐著,米姐去買早餐及問路,問車
等到他回來嗑完早餐,我們還在想如何進去
有一對跟我們一起下車的情侶,早就攔車坐進去了= =
最後我們也慢慢走進去,然後在路上鬧,還要欄別人的車
突然一台屏東客運嗎?就這樣載我們進去了
pic  … 世界水域館入口,旁邊的銅像是大王魷魚
       會噴水霧,超舒服的
       之前有聽過別的阿桑說那是龍蝦= =看就知道是魷魚
       這也是上次拍的,在靠近進頭撐傘的是我家人



終於進去了!!上次進去忘了學生證還貴了200元
進去後當然看到的又是親子戲水池啦!!
再走進去看到一家商店,在戲水池附近
帥說出他來的目的,原因就是…
           看我是為了啥紀念品肯花下一個月的薪水
他就說要去那裡看看!!不過我說的不是那裡啦!!
過沒多久就是鯨鯊戲水池(我第一次去時在入口旁,這次遠了)
米姊就開始了他的老本行—導遊!!為我們解說鯨鯊的…(忘了)
說的好長,我只能說!!沒半句聽的懂= =”
旁邊有解說及附圖!! 想必在來之前他有好好用功過了
待我正仔細的看解說,沉浸在那之中時,他們小倆口已經玩起水來了
我的眼睛真痛= =” 馬上先走一步,因為我也在趕時間= =
人超少的!!!好空曠呀!!每次來都人擠人,煩死了!!
我馬上奔向世界水域館,好像是今年還是明年剛蓋好的!!
一直想來瞧瞧,上禮拜去過,但不夠詳細,所以我這次要仔仔細細的逛
進了大廳,當然!!看到的還是那些在天花板上悠遊的魚
因為活動!!每次來的時間都不夠看活動,這次一定要看到
不過米姊說不想被活動牽著走,帥也要陪米姊
所以我們就在此(大廳)分開

這裡是世界水域館,裡面介紹的是古代的魚類及極地。深海動物
古代的魚類以4D立體電影製作,進場時先坐手扶梯
入口處就有像龍的樣型,走進去一開始還蠻可怕的
接著就是2個水族箱,裡面放的是螢光水母
全部都長的一模一樣,不過仔細一瞧會發現,有一隻是斑點的
在進去就是4D館了,他先發眼鏡給我們
我當時是跟一群類似進香團的阿公阿嬤們一起
這次我發現跟上次來沒發現的東西,電影旁有的小電視
那裡介紹的是電影裡所出現的古代魚類,有龍
有名稱,然後介紹他是怎樣的
看到4D電影那裡出現的是一隻魚龍吃掉一隻長頸龍,好血腥!!
雖然上次看過,不過= =”
然後牠會游來我們這,這時旁邊的歐吉桑歐巴桑們,跟著可愛的孫子
開始摸牠,然後大喊大叫的,頓時有種來到菜市場的感覺
這時工作人員就問啦!!各位阿公阿嬤有沒有摸到我們魚龍呀!!
阿公阿嬤們:「屋ㄛ!!!冰冰冷冷的(有喔!!)」
這時我心中的OS:睜眼說瞎話,這群阿公阿嬤摸到什麼啦!!
工作人員這時就說笑話啦!!話說之前有一個弟弟,也說他摸到了
結果他阿公回頭說:孫ㄟ,你摸到我的頭髮啦!!
還有大眼魚生出小魚然後用嘴把牠頂到海面,說要給他呼吸
出了4D館,有鯨鯊演化過程,一開始他們是陸地生物,很像鹿
食物沒了就到水覓食,進而變雙棲動物後常年定居水邊,像大蜥蜴
接著依賴水中生物為食,進而生活在水裡變鯨鯊,當時還有腳
為了要適應水裡生活以便游泳,呼吸系統進化為鰓,腳長蹼變鰭
上次是10秒內走過,這次花了10分鐘走過
這就是今天得到的經驗之一,看進化過程,真的很特別
接著走出後是好幾個水族箱,有各種不同的魚
出口的隔壁是海豹區,裡面的簡介有海獺,不過沒看到半隻
只有2隻海豹(海豹區地方忘了,不知是在旋轉路末端還是起頭)
離開後是旋轉路,繞著中間的水族箱,裡面是大海草叫海藻森林
超大的!!!有好幾十公尺吧!!要整個拍下很困難
看了一下簡介,一天就可長30公分,難怪會這麼高!!
然後是旁邊的深海地域,首先有個3D動畫,製造像潛水艇
讓我們有進到深海的感覺,不過我覺得潛水艇不好玩,直接進去了
首先也是3D動畫,有很多海草及古代生物,古代生物長的超奇怪
有的像蟲有的像草,我都不知哪個才是重點= =”
走進去是一隻噴霧式動畫的章魚,投影在噴霧上,但牆壁上比較清楚
午餐時據帥說他們還幫可樂打廣告,章魚手中拿可樂把它吃下
我還為此特地跑回來看,還有看到像茶裏王的寶特瓶
接著到一個地方,很怪!!一隻牛,身上一群像蜘蛛。螃蟹的生物在爬
不懂他在表達什麼,沒有簡介,是3D動畫,不過很遠,下面是空的
在進去裡面,我有點忘記是什麼然後就出來了
其實我很想建議,他們可以放些真正的深海魚
雖然我想看,但是印象中牠們很醜很可怕
深海水域— 深海區裡的魚,因為常年不見天日,所以眼睛退化看不見
      不過自行衍生出發光系統(應該是這樣)
pic  … 網路上截下來的圖,因為拍的有點小又糊



接著在深海水域的旁邊是極地水域
這邊有當紅的企鵝們,一進去就冷到爆
還可以聽到企鵝的叫聲,上面的圖是有看到的企鵝
左邊第1個是頰帶企鵝,牠跟馬可羅尼企鵝(第2張)
都會在水族箱前面飄,然後在那裡玩。打架超可愛
我在看餵食秀時還發現牠在偷吃飼料筒的食物
第2個是馬可羅尼,整個就有帥氣到,有看到那眉毛嗎?爆笑
而且一副很傲人的感覺,超好玩,常看到2隻在水裡打架
左下第1個叫阿德利企鵝,整個很爆笑
跟頰帶企鵝一樣,解說員在講解,牠們在偷吃
中間的是國王企鵝,真的很高,比其他企鵝高
感覺有那種威嚴,而且整個就很妙,牠們還是個別帶開吃飯
跟其他品種的企鵝吃的量不一樣所以帶開吧!!
最後一隻是紳士企鵝,有人說牠很像穿燕尾服所以取名叫紳士
看到牠爬上冰山結果跌倒滾下水,整個很好笑,超可愛

離開了世界水域館,要到大廳逛其他的水域館時
因為專注在簡介上,看著簡介走路,突然注意到前方有人擋住
想說他要過去我又走到另一邊,結果又站我前面
到底是怎樣,猛抬頭一看,原來是帥喔!!我還沒發現他們 = =
他們正要去看企鵝,我要晃到下一個目標前進,所以又分手了

到了珊瑚館,當然還是乖乖的慢慢逛把那次沒仔細逛完的補回來
到了海底隧道,這才有了新發現,原來魚兒們是吃素的!!!
裡面吊著一塊蔬菜磚吧!!魚兒們都上前慢慢啜
最令我不敢相信的是連鯊魚也游過去吃,整個超扯的
走到最後當然是重頭戲小白鯨啦!!超可愛的牠
牠今天黏在水族箱前供我們欣賞,看起來還很像會笑耶!!
很好奇牠有沒有看到我們,整個就是可愛
最後出了小白鯨,就是我最愛的聽鯨豚的聲音
我用手機記錄下那美麗的旋律當鈴聲,整個就很妙
用僅存一格又會變沒格的相機(會自動關機),拍下牆上的簡介
每次到海生館都超愛窩在那,心情會變好,就靜靜的聽鯨豚的叫聲
感覺… 就是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聽了心情就平靜了
pic  … 這是台灣水域館裡的大洋池,終於有張是當天拍的了



為了看鯨鯊投餵秀特地趕過去,路上發現了一個水污染的電視牆
那個電視牆,一般的話大概只看到電視的內容描述大家要愛惜河川
不過這次我發現了一個不平凡的東西
重點在電視牆,我說的是牆喔!!
我發現了他的牆竟然是用大概只有在廢棄物處理場才會發現的垃圾們
有腳踏車、水管、鐵罐、電視…等等之類的東西
他雖然不是真的去撿那些東西,不過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協調藝術
讓我歎為觀止!! 還在那尋找到底還有些什麼垃圾
人大概也可以想想,這些垃圾所照成的危害是多嚴重的

等我飛奔到觸摸池,又被那些可愛的小動物給吸引
尤其是那個什麼兔的,超好玩,我還以為是草藻類的,還是軟的
然後就是去大洋池看餵食,不過等的有點想睡
中間等待表演時讓我覺得,解說員真的很厲害!!
用他們生動活潑的話語,與水中的潛水員對話,製造整個歡樂氣氛
等我看完後,就跑去敗家的地方逛了
買了一個很美的音樂CD,聽了心情就很舒暢
腦中也慢慢想著些不切實際的生活
買了好多娃娃,每隻都好可愛,都是我的寶貝,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有一隻毛很舒服的,每天都陪我睡覺,抱著牠就很舒服,是海豚
另有一隻毛也一樣舒服,我到現在還沒拆封,也很可愛,海獅披海象皮
其他有豆腐鯊、食人鯨、海豚*2,幾乎都是小娃娃吊飾
逛著逛著,旁邊傳來一個聲音『又要花1個月的薪水了』
當我還在想怎麼會有人知道的時候,帥哥用手擋在我前面,嚇了一跳
原來是米姐講的

我又再那裏挑了快一個小時的東西,才決定結帳(回家才發現少東西)
回去時還發現有可愛的可樂瓶,然後就買了(現在沒啥用到)
我們很早就離開了,因為怕回家太晚怎樣的
出了大門前被他們旁邊的麻糬給吸引,超好吃
我當下買了8粒,大家一起吃(帶回家隔天剩2粒,很想開槍打我哥)
然後又有小林煎餅,整個就超好吃的!!小林煎餅愛好者~
接著出了門我們就在外頭呆坐著,等了好久
看著前面好多車過去,不知哪台才是我們要坐的
米姐看到前面有一台墾丁什麼巴士(很小)就去問了
原來我們可以坐那個出去= =”(看很多台都一直經過)
坐出去後在什麼台灣牛的地方下車,才發現幾乎空蕩蕩,只有那間店
也不知我們要做的高雄客運是什麼時候來,我跟帥哥就玩那裏的遊樂器材
他還去爬恐龍,旁邊有小叮噹列車,詳細記載小叮噹的東西
等我們玩累了,回去坐著等車時,車剛好到= =
我就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瘋狂購物戰利品)衝上車,整個超累
上面有影片,我跟帥哥就在那裡看,其實蠻不錯的,也很好笑
本來帥哥說暈車想睡一下,最後起來跟我ㄧ起看,不過米姐也睡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坐到高雄,不過我很緊張我們該在哪裡下車
要不要叫米姊起床,如果他沒醒來怎麼辦
不過那都是多餘的,因為他會到總站,然後清理車廂在走
我們趕著時間跑到高雄火車站,經過時也看到前火車站,整個就很美
然後遇到有計程車司機在旁邊喊"到海生館喔!!!"
等到我們一經過他,我聽那司機竟然說"去才剛回來喔!!都不早說"
旁邊的乞丐在那裡乞討,竟然看到他身上帶著一個很有錢的東西喔!!
不理他們我們趕緊奔向售票處,米姐幫我們照顧東西,我們去上廁所
說實在的,米姐你真的辛苦了!!!還要去買票什麼的
我們出來後在某商店看了一下,然後又慢慢的走去月台
走到一半聽到"拎拎拎"像是警告車子要走了,旁邊的人都跑了起來
我們也跟著跑,超累的,尤其我還拿一堆東西(活該呀!!)
結果坐上車,等了好幾分鐘才走,早知道就慢慢走了
坐上車之後,他們2個就在討論剛買來的什麼攻略書喔!!
我已經不玩線上遊戲,所以都不知道他們再說什麼…
覺得有點累了,也快到保安了,今天的旅途就此結束
不過帥跟米姊說不會有下次了,因為他們2個很累又想吐
我覺得還蠻開心,心情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