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22:41:27批批

好奇怪..

累了就休息  餓了就吃飯
難過就啜泣  開心就大笑
這些  不就是人一生下來最原始最單純的生活?
什麼時候開始..
這些都不簡單了?
什麼時候開始 學習就是為了要延遲快樂
什麼時候開始 滿足簡單需求是『太自我』
什麼時候開始...
學習了各種感覺、知識後 反而沒有幫助了解自己與別人
更進而增加了許多的煩惱與不簡單
因此  開啟了更多課程 只為了去了解那個原本就很簡單的自我

所謂的成長 是不是就是看開一些東西  那為什麼要成長到什麼等級?
所謂的看開 是不是就是放棄某些聲音  那為什麼有那麼多東西要一直看開?
所謂的了解 是不是代表因而可以因應  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問題?
所謂的懂得 是不是代表可以減少衝突  好像...也沒有...
所謂的學習 是不是為了填充一些什麼  那...到底是什麼?

好奇怪...
有時候  過了一段時間就會這樣想

生→簡單→學習社會化→不簡單→病老→遺忘→簡單→死
社會化的過程就是要帶來許多的不簡單才能不枉此生嗎?

語言 是為了溝通  溝通是為了  增加關係  減少誤會
那...為什麼不能學習好的語言?
為什麼有些語言會是這麼嚴厲、尖銳的武器?

常常
想著想著就累了
隔天  世界依舊轉動  快到讓自己沒時間再把那些為什麼拿出來想
轉這麼快  是為了讓人們沒時間去想最深層的聲音嗎?  都快追趕不上了....
那麼  到底一路走來  追趕著自己的是什麼?  而  我又追趕著什麼?

不喜歡這麼複雜  我只想留住簡單
奇怪  我不是一生下來就有了嗎? 到底跑去哪裡了......
它回來的時候  我是不是已經沒有知覺了?

上一篇:布魯的一天

下一篇: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