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17:08:22阿夜

貓貓,我的分享


 
 

2009:01:18

15:35 PM

天空晴朗..

涼涼徐風吹拂著...

今天是發放消費卷的日子....

等會我又要回到淡水,看看老人家.....






終於回溫的天氣

讓人的心不自覺地活躍了起來

週五晚間是公司尾牙的慶典

但快樂的日子卻總是短暫

即便已邁入新的紀年

但人卻始終忙碌著

究竟是為了自己

還是為了拼命守護的幸福....





堅持啊

依然是如此困難~~



========================

給小贏

抱歉,這次的回覆有點晚~~

妳問我:

"如果被人誤會,會選擇解釋還是就這樣讓它過去"


我的回答是

我和妳其實一樣!

大部分的情況下

我也是會選擇沉默,什麼都不說...

也許我的個性向來就不愛與人爭辯

所以,我喜歡以安靜的堅忍方式

去保留內心僅有的一絲自我

至少

自己還是最明白自己

不是嗎????



但,小贏

妳知道嗎~

在進入了公司之後

每天歷經週遭的人情冷暖

我發現

沉默,有時也是一種自我傷害

因為

這樣的應對方式

雖然能達到間接保護自我的效果

卻也可能將釐清問題的機會

就此與我們隔絕了起來....



或許

話說了再多

猜疑眼神依舊

冷漠氣息尚在

只是

既然我們無法改變他們

既然我們無法影響環境

倒不如放手一搏

婉轉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與見解

勇敢的說出來...

這麼做

不是為了公司

也不是為了同事

更不是為了身旁的陌生人

而是自己!!!



至少

我們盡了說明的責任

還好

我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了起來

否則珍貴的生命

豈不備受委屈與煎熬!!!


=========================

妳又說:

"人活的意義是什麼?"

"一直在尋找目標的妳,

卻....一直蒐尋不到"

"如果人生沒有意義,

那又為什麼要活著??"



我跟妳說

過去

直到現在

夜都一直在找尋屬於我的生命意義



和妳一樣

我仍遍尋不著

雖然,在過去幾次刻骨銘心的經歷下

曾一度以為自己找到了未來

該走的旅程....


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不過,在失去幸福的同時

我領悟到一個小故事:

原來

有些人就像攀附在懸崖上的小草

生長在不由己的惡劣環境

看似根部穩固

實際上卻是搖搖欲墬....


沒得選擇的生命

是日覆一日地感嘆上天如此捉弄

生活如此波折....



然而

當有一天

小草終於逐漸茁壯

並沿著懸崖璧間蔓延

它發現

原來每日背光的那一片土地上

竟是如此廣闊與生意盎然....

可是

接下來的方向

該往哪一條道路前去


小贏,妳能知道嗎!



其實



每一條都能走

每個方向都是我們的未來

而這些交錯複雜的路線中

每一條都是屬於我們生命的意義

無論我們的決定如何

唯一該珍惜的是

存在於我們能否果斷地作出選擇

勇往向前的堅強~~


當然

停留在原地

選擇暗自悲傷與緊握恐懼

也是一種生命的意義

只要

這樣的方式能讓我們活的開心

活的自在與健康

但是

那並不可能....



若我告訴妳

人活著的意義

除了要盡個人應背負的責任

也必須去體會所有的悲歡離合

妳是否能認同??!




以上

是小夜與妳的分享

我也由衷祝福妳

在每一次感到困惑與空洞的當下

能透過自覺的歷程

讓妳能加更認識自我

並漸漸地去尋找出妳個人真正的特質

不斷充實內在

讓自己能擁有足夠的能量與信念

我相信

就算妳暫時無法蒐尋到人生的意義

妳也能擺脫有時突來的不安與無力....



對了

我期待下一次妳與我的分享

希望

每一次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也都是一個良善的生命契機

妳說是嗎....






**♡〞加油囉♡〞**































《 Jimmy 、 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