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6:23:55ღ霧裡花

 ♣ 昨日的記憶 ♣



令人恐懼的昨日記憶,恨不得扼殺這噩夢
流淚驚醒,是乳頭殘遊記。
令人歡欣的今日記憶,恨不得漫遊無止盡
按掉惱人的鬧鈴,卻再進不去那美麗夢境
暗自竊喜並叮嚀自己醒來要回憶並保存好
被生理的節奏沖刷了這一切
上個廁所,舒暢的心靈害我什麼都忘記了

埋頭想繼續睡個第二回合,門鈴響了
簡單整理儀容興沖沖的便跑去應門
叮咚!
怎麼會有人這時候送螃蟹來
fuck!這麼高興等待卻不是我心中期盼的那封信。

生龍活虎的這兩隻不知名蟹是帝王蟹的service嗎?
打開紙箱讓大頭嗅一會兒
在牠成為嘴裡的亡魂前就充當大頭玩伴吧。

玩伴?

大頭的姐姐也離開了近六年的時光
生活中常接觸到的事物總以為應該的
牠應該很快樂、牠應該很健康、牠應該喜歡這麼做
其實都是在為自己理想中的藍圖做
或許牠根本不想學會坐下跟握手,牠也想學流浪狗拉撒完瀟灑走人
不知不覺就傻裡傻氣的應該了近七個年頭。

帶牠散步時習慣不要用項圈把牠栓牢
嘴裡總是說如果牠不見了我也沒關係
心底比誰都害怕你會就這麼溜走,離開我的生活
其實你可以沒有我也能生活,沒有你的生活我才不知道怎麼過
犯賤的習慣讓我一點警覺性也沒有,任由時間不停在倒數。

大頭是這麼的優秀,這麼的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看完了狗狗的十件心事,尾端幾行熱淚盈框
【對你來說你有學校也有朋友,但對我來說我只有你】
【我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請盡可能的陪在我身邊】
【當我死去的時候請你也要陪在我身邊,然後也請牢牢地記得,記得我曾經好愛你這件事。】

文字充滿說服力與生命力,這樣不起眼的字還是每看必流淚
是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身邊會失去的東西也開始流失引起效用?
珍惜的話總是擱在嘴邊,但每天會實踐的又會是多少
嘴裡只會嚷嚷著:『噢!好險不是我』
活在僥倖中的人其實比能接受現實度的人來的更低微
往往在發生的當下,會比他人更走不出來,更不堪一擊。

聽到昨日的消息,不難過是騙人的
也讓我更明確承認自己在輾轉難眠的每夜裡心魔是什麼
從生活瑣碎零星處就可以判斷一個人的個性
從我的時光寶盒裡以及散落房間各角的東西便能略知一二
雖然慣性的東藏西藏,藏到自己都忘記
直到哪天心血來潮東翻西找,昨日記憶才不經意暴露出我心懷。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連一個備忘紙條也要保存
證明你當時對我的心情、證明當時被寵愛的心情。
太害怕失去,是因為不曾有過完整還是什麼?


或許只想留下更多生命中曾有過的痕跡和對自己存在的証明。






叔:hi~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阿?
我:牠..牠叫大頭..
叔:哇~大頭你好阿,你的頭真的好~大~耶!
我:...是阿..世界上就這麼一隻呢!(得意的笑)





bn 2008-03-19 03:17:32

喔~qj..唉

版主回應
...... 2008-03-21 22:48:29
饅頭… 2008-03-15 02:56:04

大頭真的好可愛…ˊˋ
狗狗心事那三句話不禁讓我悲從中來ˊ︿ˋ

版主回應
客倌,您真識貨!!
那三句話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每看必哭ˊˋ
2008-03-21 22: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