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8:15:16

隱藏版美食_台灣人情味1978年老店西門町豆漿中式早餐店

  談到西門町美食,眾所周知的不外乎為鴨肉扁鵝肉、阿宗麵線、老天祿滷味及楊記花生玉米冰等等,在西門町上班五年多的我,今天要為各位介紹西門町的隱藏版美食,是一間創立於1978年的老店_西門町豆漿。
 



  這間中式早餐店外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呢!我認為這間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它的真~材~實~料!顧店的老闆娘是一位很阿莎力的阿姨,有著一雙雙眼皮大眼睛的她,說話很直接海派,做事俐落乾脆,就連付錢找錢也不用透過她,直接放在桌上的鐵盒子裡就行了,這是阿姨對人的信任!

  其實這間店也曾經上過電視節目,瞧!牆上Menu旁邊的那台電視銀幕,以前就會播放著美食節目採訪「西門町豆漿」的影片,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很少撥放了。在我的印象中,節目中有特別提及的就是燒餅跟飯糰,而這兩樣也是我最喜歡吃的早餐。
 
  「西門町豆漿」的阿姨對食材非常講究,堅持採用新鮮的土雞蛋,因此早餐吃起來格外與眾不同,別有一番風味。


  
  我最常點的早餐就是「燒餅加蛋」,這間的燒餅真的非常好吃!阿姨的燒餅跟知名連鎖店的燒餅非常不一樣,有些燒餅吃起來偏乾,但是「西門町豆漿」的燒餅酥酥熱熱的,夾入香噴噴的土雞蛋,再加上阿姨獨門的調味粉(類似雞湯塊味道),讓我對它"一嚐鍾情",一試成主顧!
 
  喜歡吃肉的朋友們當然可以選擇其他口味的燒餅,諸如火腿或培根等等,但我建議一定要先吃看看原味的燒餅,天然風味真的會令人再三咀嚼......

  
  這是「日式海苔飯糰」,阿姨的飯糰偏大,米粒粒粒分明,糯米口感良好,不會太軟,吃起來很紮實,採用的海苔內餡就是像我們加在稀飯裡面吃的海苔罐頭一樣口味,很合我的喜好!這一份吃下來,飽足感很夠,身為服務業的我,有時一忙就會延吃晚餐,但若中午吃了飯糰,就可以撐很久不會餓呢!



  這是「原味蛋餅」,別看它照片不起眼的樣子,它的餅皮也是很值得推薦,大部分連鎖店的蛋餅口感偏硬偏乾,「西門町豆漿」的蛋餅吃起來Q彈有水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我幾乎都喜歡吃原味的東西,因為阿姨的早餐吃起來有一種傳統風味,如果讓肉類的味道蓋過去有點可惜!而且我本身沒有很重肉啦!「起士蛋餅」我也很推薦,起士非常濃厚好吃!

  介紹了這麼多餐點,也要推薦一下阿姨的溫豆漿,給它五顆星無誤!各位還有聽過哪間早餐店的豆漿是自己DIY研磨做出來的嗎?阿姨的豆漿就是自己做的,天然又純粹!跟外面摻了水的豆漿真的是差太多了,喝起來還能喝到一點點渣渣,當然有些人喝慣了連鎖早餐店的豆漿,可能會對「西門町豆漿」不太習慣,因為它喝起來沒有這麼甜!像我們店裡的妹妹就專情「永和豆漿」,喜歡天然養身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阿姨的豆漿!

  買了這麼久的早餐,有時候也會跟阿姨聊聊天!阿姨說她都是做主顧客,性格的阿姨,如果遇到一大群觀光客,聚集在店前許久,拖拖拉拉地卻只點了一杯飲料,可是會不開心的!還有一次,一個年輕人在阿姨這裡點了一份早餐,後來又到隔壁的「永和豆漿」單點一杯豆漿被阿姨看見,阿姨竟然跟他說以後可以直接在隔壁買完就好,不用這麼麻煩!如果遇到不禮貌或是插隊的阿陸仔,阿姨更是會不留情面地讓對方下不了台!
 
  但我知道外表剛強的她其實有顆柔軟的心,而且阿姨是很重感情的!不然為什麼在我身體不適,休長假靜養回來後,看到我還特別吩咐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老是在我的燒餅裡面加了免費的培根啊、起士啊!或是送我一杯豆漿、一顆包子、不然就是她自己準備的一盒素炒飯給我吃!剛開始我總是不好意思的跟阿姨說不用幫我加料,甚至還禮尚往來的買天仁茗茶的熱珍奶請她喝〈雖然她因為不能喝奶製品所以沒有收下)。我心想或許阿姨是疼惜我,也或許她以為我是節省捨不得吃的關係所以總是給予一些特別招待!後來我發現,阿姨本身的個性就是這麼阿沙力!這麼好客!所以只要大方的接受她的好意,她也會很開心。
 
  加了(免費)料的燒餅,配料的味道雖然遮掩了原來的好滋味,咬下去的卻是阿姨滿滿的人情味!這就是台灣味!也是傳承了三十六年的味道!
 
  這間中式早餐店位於漢中漢口街街口,整條街都是賣台灣小吃,從武昌街二段的屈臣氏廣場步行兩分鐘就到了。目前只提供外帶,沒有用餐座位唷!如果您厭膩了制式的西式早餐,或是想偶爾換個口味,一定要來「西門町豆漿」,阿姨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前,同一個地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換她兒子賣「西門町加熱滷味」,一樣是走養身派的味道,不妨也吃吃看
 
  希望這種實實在在的在地風味,能讓更多人挖掘!更多人都吃得到!
jrttd 2016-05-16 15:24:31

看起来很好吃哦!

Margaret 2015-08-23 14:51:43

真的揪感心~阿姨用料實在(成本貴桑桑ㄟ),cheese還用安佳的說@@....阿姨妳厲害!!!

版主回應
哇,那您注意的比我還仔細耶!有空可以多去買阿姨的早餐,吃了很幸福呢! 2015-08-24 23:57:12
哈爸 2015-07-17 17:29:39

西門町早餐超級好吃,阿姨有濃厚的人情味,吃ㄧ次就上癮了^_^

版主回應
真的,阿姨的早餐很有人情味,令人再三懷念,只可惜我現在不在西門町上班,不能繼續捧場了,好可惜! 2015-07-18 00:31:58